【新蚊生活百科】恭喜發財講到厭?10個豬年祝賀語!

生活

廣告

農曆新年相信不少讀者已經買齊新衣服、剪了一個新髮型,準備好去親戚好友的家中拜年了!而在拜年,祝賀語是要取利是的必備”秘技”,除了恭喜發財、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之外,還有一些應節的祝賀語被大家忽略了⋯⋯今日新蚊就告訴大家一些豬年祝賀語,既可以為豬年更添氣氛、又有機會逗到一封豬年大利是呢!

撰文:Pazu、Florence丨資料來源:綜合報導丨圖片來源:Pinterest、Instagram|編輯:乖乖l

10個豬年祝賀語

1. 諸事順利

意思是指各樣事情在新一年都順順利利,不會出現任何阻滯或影響。「諸事」一詞更是百搭之選,可配合「大吉」、「吉祥」、「如意」等詞使用!

2. 發過豬頭

在新一年,當然要祝賀親戚的工作、生意順利,比上年賺得更多錢!使用「發個豬頭」祝賀為生意人的親戚,就最好不過了!這詞形容人長袖善舞,發了大財!

3. 珠光寶氣

大多形容女士,用作形容穿戴豪華;或家居/屋子華麗。各位向女性親友逗利是等記得出招了!

4. 珠圓玉潤

很多人以為「珠圓玉潤」為貶義詞,但其實並不是喔!其本意為形容人歌聲優美,或指文章/文筆流暢。主要是稱讚藝術型的人,大家可以放心使用!不過就不要用在女性上了,以免他人誤會了⋯⋯

不少人以為「珠圓玉潤」是指女性身型肥胖⋯⋯其實是很多人誤解了!

5. 金豬報喜

金豬在豬年當然是好意頭!金豬意指富有得像豬一樣肥大;不要忘記大家的錢罌也是豬仔形狀呀!

翻新後的星光大道也有金豬出現呀!(麥兜)

6. 珠玉滿堂

取自成語:金玉滿堂,也是形容人財富極多的現象。(珠玉不是等於”豬肉”!)

除「招財進寶」外,「金玉滿堂」也有一體字!

7. 豬年行大運

每年都是”萬能Key”的「X年行大運」!今年豬年,拜年詞窮時便講「豬年行大運」吧!

8.五星聯珠

這個是比較少見的祝福語!趁新年向親戚顯示一下語文實力吧!此成語指金、木、水、火、土五行星同時出現,屬罕見現象,故此古人稱次之為祥瑞。有平安大吉的意思!

9.珠光寶氣

用於祝福女性親戚的祝福語!此成語本意形容服飾華貴富麗,閃耀著珍寶的光色。如果祝家人珠光寶氣,就代表祝福對方可以賺大錢,穿金戴銀啦!

10.朱帨迎祥

祝賀女性長命百歲時可以用上它,不妨試試用它取替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吧!

 

[image-tagging attachment=”673645″ color_1=”black” color_2=”black” color_3=”black” color_4=”black” color_5=”black” /]

不要亂用的「豬」字成語及句子!

有「豬」字的成語很多,但不是全部都可以在拜年時用的!用錯了便會令到大家的氣氛非常尷尬了⋯⋯

1. 豬狗不如

形容人品格低下,豬、狗也比他好。這是一個用來罵人的詞語,千萬不要在拜年時說出來!不然會被長輩大罵!

2. 豬朋狗友

比喻身邊有些好吃懶做、不務正業的壞朋友。通常都是媽媽罵兒子的常用語,不是用來拜年的!

3. 扮豬吃老虎

「扮豬吃老虎」是指人故意裝做自己很不濟,讓他人失去警戒,再趁機偷襲人的手段,是用來形容人笑裡藏刀、作出欺詐的行為。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