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iPhone秘密測試中 三鏡頭再加棄用Lighting頭

電子產品

廣告

到底一部iPhone可以有幾多個後鏡頭?最近彭博新聞社的一份報導指Apple已經開始進行測試一款三鏡頭的新款iPhone,並且有機會放棄Lighting插頭。

撰文:Mike|圖片來源:互聯網|資料來源:彭博新聞網

iPhone第三鏡頭修補照片內容

報導指Apple目前已經開準為2019年度的一款三鏡頭新iPhone產品進行測試,當中新加入的第三個鏡頭會是廣角鏡頭,將會用來在拍攝及錄影時預先捕捉更多像素,並以軟件修飾的方法來將一些拍攝時意外被裁走的部份。另外動態照片Live Photo的長度亦將由現在的三秒加長到六秒。

iPhone新機款或改用USB-C

另一方面報導亦指2018年度的iPhone亦作配備更新,而其中一個可能的改變就是放棄沿用多年的Lighting插頭,改以USB-C為主要插頭。雖然報導中亦提及這個改變只是其中一個可能性,不過最低限度亦表現出Apple開始考慮這個選項。別忘了Lighting插頭的使用已經有一段年份,USB-C亦開始逐漸成為新一代Macbook及iPad Pro的主要插頭,所以就算是真的在2019年看到改用UBS-C的iPhone亦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