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熱話】港女買魚以為被人呃?「點解生猛魚劏了會凍冰冰呢?」

熱話

廣告

街市買餸自然就是想要最新鮮的食物,不過些時候卻會因為某些問題而出現各種笑話。例如最近於「良景居民」的Facebook專頁中,就有一位港女投訴到良景街市買魚時懷疑貨不對辦的問題,更表示到街市管理處投訴亦無效,到底所為何事?
撰文:Mike|圖片:Facebook截圖|資料來源:良景居民, Wiki

港女買魚唔知魚冷血?

該位港女表示「剛剛去良景街市買咗這一條魚,買時好生猛,劏咗之後交給我是凍冰冰的一條魚,我懷疑貨不對辦,就搵檔主問點解生猛魚劏了會凍冰冰呢?」。其後該檔主解釋是因為水溫問題時,那位港女就心有不甘於是到街市管理處投於但亦得到同樣答覆。其後在專頁上發文投訴,更表示「有的人說大陸人騙人,我覺得香港人有啲依家都一樣。街市打工的人態度越來越差,剛才我還被兩個當主圍攻我話我傻,真是欺人太甚。投訴冇門。」

假如筆者沒記錯的話,魚類絕大部份都是變溫動物/冷血動物,也就是無法較體內自行調溫的生物吧?(小知識:不過近年有研究發現斑點月魚是有能力自行調整體溫,不過跟那位港女買的那條盲鰽是不同的)

網民回應:「你幾時有買過魚係有體溫架」

而在港女發文後隨即有不少網民解答其疑問,當中有人直言「你幾時買過魚有體溫架」、「絕大多數的魚都係冷血動物…他們的解釋不無道理」、「買餸都買咗幾十年,仲問啲咁嘅問題,人地話係傻都真係好客氣。」;不過亦有人想支持港女的說法,表示「本身條魚隻眼都矇晒,會有幾生猛」,但隨後則有人表示「條盲鰽生猛對眼都係矇」。至於發文後那位港女本人則未有再作任何回應。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