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又有新金句 「我覺得蠢是最大的疾病」!

熱話

廣告

馬雲雖然早於上年九月表明將會退下火線不再當阿里巴巴的董事長,但不代表他就會乖乖的停下腳步。而在日前他就參與一個在瑞士舉行的論壇,但他卻在當中談及其用人標準時說出「我覺得蠢是最大的疾病」的一番話!

撰文:Mike|圖片:維基百科

馬雲又有金句 蠢仲衰過Cancer

當時馬雲表示他的用人標準有兩個,其一就是要比馬雲自己更聰明,另外就是性格積格不易放棄的人。並說到「蠢是最大的疾病,這比癌症還壞,因為癌症都能治好,但是愚蠢是沒法治的。」所以他會找一些在數年過後可以當他上司的人做員工;另外馬雲談到在阿里巴巴開始時只有18名員工,指當時他們沒有一個出身於名牌大學,甚至連工作也沒有。並表示「我們當中的人沒有多麼聰明、多麼捧」,不過每個人都自願去學習全新的事物,並相信只要保持好奇心就能夠掌握到自己的未來。

馬雲金句錄:

「你窮,是因為你沒有野心」

「上當不是別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貪。」

「不要等到明天,明天太遙遠,今天就行動。 」

「員工辭職原因林林總總,只有兩種最真實:1 錢沒給到位;2 心受委屈了。這些歸根倒底一條:幹的不爽。這些員工走的時候還費勁心思找靠譜的理由,為的就是給你留面子,不想說出你的管理有多爛,他對你已經失望透頂。仔細想想,真是人性本善。作為管理者,定要樂於反思。」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