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打擊假新聞 轉發次數將設限

電子產品

廣告

Whatsapp雖然對年輕一輩而說已是落伍之物,但對一群老人家以及工作有需要的人卻依然是較多人用的即時通訊程式,亦同時成為了一堆假新聞傳播的渠道。而近日Whatsapp就宣布他們將於1月21日開始推出新功能,希望能夠打擊假新聞的傳播。

撰文:Mike|圖片:雪花新聞,ifun |資料來源:Engadget

Fake News太猖狂 Whatsapp出手有望解決

Whataspp表示他們將會為每一段訊息的轉發人數上限由目前的二十人減至五人,讓轉發假新聞的人需要花更多的功夫才能將手上消息傳開去。而首批用家將會最快於美國時間1月21日開始接收更新,但首批用家將會由Android裝置上開始,iOS慣例還要再等一段時間才會開始更新。

網民破解有方法

不過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筆者就發現這個系統其實並未能完美,阻上假新聞的傳播,例如單是那種時間多的是的老人家,單是以Copy and Paste的方式就能夠破解這個新設定。而且只要將內文加減一定字眼再傳送亦能夠破解Whatsapp中的辨識內文功能,當然還未算上一群無腦轉發的人群。到最後每次轉發限制的是次數而非人數,用家要是轉發到50人的群組中也只當一次,整個限制如同虛設;所以這個功能最多只能拖慢假新聞的發布,但在阻止其傳播方面其實效用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