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日本第一清潔婦親授!三個洗廁所廚房大法 幾分鐘水龍頭即變新一樣!

生活

廣告

清潔家居的時候,地磚隙間的污垢、爐頭上的油污等總會成為一大煩惱,不論用甚麼強效清潔劑,都總是抹不乾淨。打掃是一門大學問,適當時候就應該向達人請教,例如被封為「日本第一清潔婦」新津春子的洗廁所廚房大法,就很值得借鑑了。

撰文:Kelchan|資料及圖片來源:NHK

日本第一清潔婦的洗廁所廚房大法

如果大家有去過東京羽田機場,上廁所時應該會覺得特別舒服。事關羽田機場曾獲選為「世界最乾淨機場」,環境衛生管理極之嚴謹,而背後的大功臣之一就是新津春子小姐。

新津春子在機場得獎後被邀請上NHK的一個節目《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 仕事の流儀》,並被介紹為「日本第一清潔婦」。在節目中,她就分享了三個打掃的心得:

1.地磚縫隙污垢

廁所潮濕,長久不清潔,地磚縫隙間就很容易會有霉菌。針對這些污垢,新津春子就有一個秘密武器,那就是醋。

首先以3:1至4:1的比例稀釋水:醋,然後鋪上紙巾,將液體噴上後待10分鐘。

10分鐘後把紙巾拿開,再用水洗淨,地磚縫隙立刻變乾淨!

2.水龍頭及鏡子水漬

面對水龍頭和鏡子上的水漬,新津春子又會怎處理呢?答案就是洗潔精和百潔布。只要在金屬表面塗上洗潔精,再用百潔布擦拭,過水後就會光潔如新。

為免百潔布弄花金屬表面,新津表示抹的時候一定要輕力。

3.廚房油污

廚房油污是打掃的終極BOSS,新津春子就教大家面對頑固油污,就可以將鹼性清潔劑與攝氏70度的熱水混合,再將爐頭、抽油煙機等配件拆出,浸泡30分鐘。

浸泡後取出,如果配件上的油污變白,那就表示可以被輕易擦去。

如果有些油污藏在縫隙間角位,就可以用筷子幫忙擦拭。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