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喝薑水有助減肥? 必知4個控制食慾小習慣!

減肥健身

廣告

明明已經吃了很多,但還是想繼續吃下去,難道食慾是無窮無盡嗎?不是的,我們與生俱來有維持體重的能力,只是生活中有很多小細節會破壞這種機能。想要成功減肥,就由今天開始培養這4個控制食慾小習慣吧!

撰文:Happy Ma(IG:happymasinyi)|編輯:Kelchan|圖片:Instagram

培養這4個控制食慾小習慣 踏出減肥成功第一步

1.減少食用味精

味精會影響身體對「瘦素」的敏感度,令人即使吸收得再多,也不能減低食慾。「瘦素」的作用是在我們脂肪量上升時,被增加釋放以抑制食慾,提升新陳代謝率。影響瘦素就是影響了身體食慾控制機能,會令人不知不覺間進食過量。另一方面,味精增加胰島素產生,也會令飢餓感上升。

2. 吸收足夠水份

飢餓感本來就是為了防止吸收不足養分而產生,包括水份。水份不足,會令身體亦會產生強烈的飢餓感,讓我們誤以為需要進食。每天喝7-8杯水,不但可以有效控制體重,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令你的運動表現更好。

3. 早上食薑

進食薑後有助身體產生熱能,增加飽肚感,食慾也更易被控制。古代有名人吃生薑助長壽的說法,亦有研究指出早上是吃薑最好的時間。要留意的是,市面上出售的薑茶大部份加入大量糖分,要小心選擇。想健康穩陣,自己在保溫壺加入薑片和熱水焗10-15分鐘,也是一個簡單方便的做法。

4. 喝蘋果醋水

據研究指出,蘋果醋大大減慢清空胃部的時間,建議與水混和後進食前飲用。不過每天最多一至兩茶匙就好,過多反而會刺激胃酸,產生反效果。

Happy Ma 馬倩宜

五屆香港健美大賽比堅尼小姐及健身小姐組別級冠軍 ,並獲選為十大傑出健身教練及香港健美運動員。曾於北愛爾蘭奧斯特大學修讀營養學,對於健身及營養飲食皆有研究。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