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日本票選最想重製的90年代動漫Top 10 第一位當之無愧!

流行娛樂

廣告

90年代是日本動漫的黃金年代,箇中的對白、人物和畫面,編織了當時男男女女的童年至少年回憶。礙於那時候製畫質有限,至今想重溫這些動漫,少不免會覺得有美中不足之處;亦因為要配合漫畫的進度,當年不少經典更是直至現在仍未有完結篇。近年適逢不少動漫諸如《EVA》、《全職獵人》等都推出了重製版,令一眾粉絲引頸以待更多經典動漫重新製作。日本網站goo就進行了一個「最想重製的90年代動漫」票選活動,當中有些已有重製版,有些則仍未有消息……這10位會是你預期中的嗎?

撰文:Kelchan|資料來源:goo|圖片及影片:Amazon、Youtube

日本「最想重製的90年代動漫」排行榜

第10位 《守護月天》(1998)

講述一名中二學生七梨太助得到寶物支天輪,自此與月亮精靈小璘結下不解之緣。經過一段日子的相處,二人互生情愫,但遭到小璘上司的反對。動畫以搞笑情節居多,臨尾再稍為講到二人關係;即使在之後的OVA,這段感情依然未有結尾,難怪這麼多人想重製。

第9位 《地獄老師》(1996)

以日本妖怪故事為背景,集恐怖、熱血、養眼於一身,當年在亞視播放,曾推出了49集動畫,3集劇場版和3集OVA,更曾在日本被改編成電視劇和PS遊戲。

第8位 《冒險少女娜汀亞》/《不可思議之海的娜汀亞》(1990)

取材自法國小說家Jules Gabriel Verne的作品《海底兩萬里》,是一個關於主角娜汀亞和約翰尋找娜汀亞故鄉的故事。在1991至1992年於TVB播放,企劃原案是由宮崎峻來導演,但因為未獲NHK採用,令宮崎峻最後將企劃用於《天空之城》之上。由於原本的企劃書仍在NHK中,令此作有很多設定與《天空之城》相似。

第7位 《勇者鬥惡龍 達伊大冒險》(1991)

與經典RPG遊戲《勇者鬥惡龍》同名的動畫,於1993年在TVB播出,講述主角小呆為打敗復活的魔王軍,因而踏上征途的冒險故事。當年漫畫和動畫皆受歡迎,但不知是什麼原因動畫中段被腰斬,這也成為這麼多人想重製的原因。

第6位 《花樣男子》(1996)

在90年代要數經典的少女漫畫,《花樣男子》必定佔一席位。由日本漫畫家神尾葉子創作,除了漫畫和動畫受歡迎,電視劇更是在亞洲各地翻拍再翻拍,每次都帶紅了不少藝人。電視劇不斷推新,動畫卻依然停在96年,難怪會成為最想重製動漫第6名。

第5位 《高智能方程式》(1991)

故事以2015年為背景,講述賽車比賽AI化,而Cyber Formula亦取代了F1一級方程式,成為了世界最高水平的賽事。風見隼人(TVB版為車人)原本立志成為電單車手,但一次機緣巧合下成為了超級賽車「雷神」(Asurada)的駕駛者,自此便成為了SUGO車隊一員,展開了他的賽車手生涯。《高智能方程式》至今仍有不少粉絲,期待以現今的製畫技術,呈現更刺激立體的賽車賽事。

第4位 《浪客劍心》(1996)

以日本明治時代為背景的《浪客劍心》,憑著當年可以說是超水準的劇情,在亞視曾掀起了一股熱潮。可惜的是動畫只是跟到志志雄篇,雖然不少讀者都覺得之後劇情走下坡,但仍然會想有看到動畫版結局的一天吧。

第3位 《幽☆遊☆白書》(1992)

只要是有關90年代的動漫,《幽☆遊☆白書》總會佔一席位。不論令人又愛又恨的富樫義博,也不管突然終止的連載,當中的角色和故事設定可以說是一絕。雖然去年26週年,官方也有推出新作品,但相信各位讀者還是想看到富樫有生之年「賣埋張單」先……

第2位 《H2》(1995)

日本名漫畫家安達充的代表作,故事以日本棒球為背景,圍繞四個主人公——國見比呂、橘英雄、雨宮雅玲和古賀春華的友情與愛情而展開。棒球在日本有很重要的地位,加上連作者本人都覺得《H2》是自己的巔峰之作,難怪會成為最想重製動漫第2位。

第1位 《男兒當入樽》(1993)

相信《SLAM DUNK》成為第一位,沒有什麼人會質疑。作為籃球動漫中的經典,2013年動畫已被修復為HD重製版,而去年作者井上雄彥亦與出版社推出了新裝漫畫。不過各位粉絲最大的遺憾,相信是至今依然未能看到全國大賽篇動畫化吧?祈求井上老師快點一完大家的心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