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都唔駛拎! 全方位靚聲放送 HomePod週五登陸香港!

電子產品

廣告

iPhone本身內置的喇叭雖然是用來一般聽歌以及聽電話都十分足夠,但對於想要音響級音質、或是能夠隨時在家中都可以接聽電話的用家來說還是不夠。不過好消息就是Apple宣布他們首個自家智能揚聲器Apple HomePod將會在1月18日正式登陸香港,並會以訂價港幣$2,799以及白色及太空灰兩個Apple的經典色款發售。
撰文:Mike|圖片:Apple

全方位靚聲擺邊都聽到

假如大家不大記得HomePod是甚麼,基本上它是Apple首個自家開發的智能揚聲器:配備特製擴音器的高位移範圍低音喇叭以及七個各配備特製擴音器的號角高音喇叭陣列,並利用空間感應技術自動分析音質、根據自身位置調節音色,並將音樂分成直達和環境聲音,讓HomePod能夠在家中任何一個任置都可以播放出悅耳音樂。另外用家亦可以將多個HomePod透過無線網絡連接組合成一個立體聲組合、或是能夠在家中不同位置亦能同時播於的音響組合,將用家手上iPhone或是其他支授Airplay的產品連上HomePod去播放音樂、以及透過Siri來播放用家iTune裡面已購買的音樂。

全屋都係免提 一句Siri聽iPhone

不過HomePod最重點的一個新設計,就是將Siri的功能帶到HomePod裡面,只要用家的iPhone有連上家中網絡,就可以以語音啟動HomePod中的Siri功能接收電話,而用家在不同地方設置的話就可以在家中任何地方都可以接聽或撥打電話,無需要再拿起手上的iPhone。另外隨著行貨的推出HomePod亦會加入廣東話版本Siri,讓大家能夠以一句「喂Siri,聽電話」就可以接聽iPhone、以語音指令查詢不同資料、或是啟動各款支援Homekit的智能家居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