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經常發嬲的朋友要注意!研究:生氣次數愈多愈早死

健康

廣告

相信很多人的身邊總會有一位很容易動怒生氣的朋友,原來每一次生氣時爆發的情緒會令血壓飆升,也就是說每次生氣說會增加心臟的負荷,看看以下 7 個發嬲對身體的不良影響,趕快勸勸你的朋友不要經常生氣吧!

撰文:Janice|圖片來源:Instagram、《再創世紀》劇照|編輯:Fion Yu、乖乖l(原文刊於more

7 個發嬲對身體的不良影響

1. 增加心臟的負荷

每一次的生氣都會使情緒產生突發的波動,對心臟產生劇烈的刺激,有美國的臨床精神病學家研究顯示,人在發怒的 1-2 小時之內,心臟病發作的機會比正常情況下高出一倍;易怒的人患有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也比常人高出 2 倍!

2. 中風風險大增

在發怒的 1-2 小時之內除了使情緒波動,使情緒突然高漲之外,更會使大腦的血液凝塊或出血,繼而會出現中風情況的風險大大提高了 3 倍。

3. 損害肺部健康

原來易生氣更會對肺部健康產生頗大的影響,美國哈佛大學的科學家曾在八年間,以 670 位男性為研究對象,發現常動怒的人肺活量一般較差,患上呼吸系統疾病的機率又會隨之而提升,如憤怒產生的「壓力荷爾蒙」會引致氣管發炎等。

4.免疫系統功能下降

美國哈佛大學的科學家指出,容易生氣的人更會導致免疫系統功能下降,一個人若只是單純回憶起過往發怒的時刻,已經足以令體內免疫球蛋白 A 水平下降,更別說生氣的當下對身體的影響多大了!

5. 令焦慮情緒加劇

若你是一個對生活大小事都非常緊張、擔憂的人便要更注意了,因為一般憤怒的情緒都會連同焦慮的情緒一同出現,而這往憤怒更會加劇一個人本身的焦慮感,繼而因為經常擔憂而影響日常的生活。

6. 更容易導致抑鬱症

抑鬱症的患者通常都會與攻擊性行為或憤怒的情緒有關,在同一個時間裡陷入沮喪和憤怒,而此情況更常見於男性中。

7. 縮短壽命

我們常聽見別人說保持心境開朗的人通常都可以活得比較長久,相對地,如果是經常生氣的話,那就可能會減短人的壽命,美國密西根大學進行了 17 年的研究顯示一對愛生氣的夫妻比一對感情好的夫妻的壽命更短。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