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萬落到樓!三大品牌入門手錶推介 Grand Seiko絕不輸蝕

腕錶

廣告

新一年新目標由買返隻靚錶開始!在眾多的入門級選擇中,名錶網站HODINKEE特意選取了三大廠牌(Rolex、Grand Seiko、OMEGA)的岀品,價錢介乎$25,000-35,000作介紹,對於初接觸手錶的你可説是個頗合理的推介。到底以下三隻入門手錶有何優勝之處?

撰文:BAG |圖片:HODEINKEE

Rolex、Grand Seiko、OMEGA三大品牌入門錶款推介

1.The Grand Seiko SBGR253約港幣$24,000

名錶市場一直都由不同的歐洲品牌稱王稱霸,能夠以亞洲岀品插旗的恐怕只有日本老牌SEIKO精工。這次特意為大家介紹Seiko旗下的高端支線The Grand Seiko岀品的SBGR253,這隻能夠媲美德國及瑞士品牌的錶款索價只約港幣$24,000。

價錢雖為入門級數,但錶盤設計,以及機械用料都冠絕更高貴的品牌。Grand Seiko在數年間重整旗鼓,這隻初哥代表作以9s65岀品的自動發條機芯製成,錶心震動以4 Hz (28,800 vph) 計,Power Reserve達72小時。至於平均日誤差為 +10/-1 ,瞬時誤差則為+5/-3 。

全隻錶以極簡約設計為主軸,外殻直徑為37mm,選用不銹鋼製成,防水達100m。

2.The Omega Seamaster Aqua Terra 150M 約港幣$28,500

重回歐洲品牌的懷抱,來自OMEGA的Seamaster Aqua Terra 150M 以海洋為設計藍本,與旗下支線De Ville相近,機能上較偏向運動性質,未達深潛錶款性能,但絕對夠日常生活戴用,或喜愛郵輪生活的用家。

為配合一群以海為家,以遊艇為床的用家們,錶盤刻意選用上較華麗的海藍為基調,自動發調的基芯選用了Omega最引以為傲的8800 Master Co-Axial movement,同軸齒輪技術。動力儲備達到55小時,防水達150m。

錶殻全鋼設計,折疊按鈕式扣環及金屬嵌件令錶耳間更貼合,錶面呈38mm尺寸,並附有海藍橫紋理,The Omega Seamaster Aqua Terra 150M配上橡膠白明線藍錶帶。

3. The Rolex Oyster Perpetual 36mm約港幣$40,000

相信打從一開始,不少網民都是為Rolex而看文章,早前曾為大家介紹過Air King、Datejust等,這次再迎來Oyster Perpetual 36mm定價也只是四萬元,絕對值得各位再三考慮。Rolex就是Rolex,就算是較入門的款式也有它的價值所在,簡單來説,點都係保值囉!

Rolex Oyster Perpetual 36mm選用3130 可調節天文台自動機芯,內置擺輪遊絲系統,由於機芯技術早已達二十年之久,而且不支援日期系統,所以錶面上並沒日期顯示功能。平均日誤差為 +2/-2,動力儲備則為48小時,防水同為100m。

同採用全鋼設計,錶殻內邊刻上Rolex字樣,錶面上加入五秒刻度,真徑為36mm。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