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特效製作幕後大公開 入選唔到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太可惜!

電影

廣告

早前《水行俠》(Aquaman)未能入選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提名名單一事,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了吧,連導演溫子仁都在社交媒體上留言狠批評審,到底幕後特效製作下了多少心機?一起來看看吧!

撰文:Charmaine|圖片:劇照、Facebook|編輯:白仔

《水行俠》CG特效製作過程公開

《水行俠》並未入選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一事,導演溫子仁(James Wan)對此事感到非常不滿,其後在Facebook上為到電影的視覺特效總監 Kelvin Mcilwain發聲。

上月21日,《水行俠》在美國上映當日,溫子仁在 Facebook 上載慶祝貼文,隨後電影的視覺效果總監 Kelvin Mcilwain 亦留言表達祝賀,而溫子仁的回應則為 Kelvin 抱打不平。

水行俠
「Kelvin,你跟你的團隊是這部電影的無名英雄,你們對這部電影及業界的貢獻,得不到奧斯卡評審團內其他視覺效果同行的認同或讚賞,實在是他X的恥辱。」

這番言論明顯是針對《水行俠》在最佳視覺效果獎項提名中九強不入一事。

水行俠特效製作幕後大公開 入選唔到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太可惜!

但值得慶賀的是《水行俠》的票房勢如破竹,成為了DC電影宇宙中最高票房的電影,更有機會衝破 10 億美金票房,仿佛為DC打下一枝強心針。

CG Record頻道公開了《水行俠》的特效後製影片,發現電影中不少鏡頭都運用CG拍攝,無論是光影處理,或者是主角在水底的動作細膩度,都是具有極大的難度。可見這次《水行俠》在CG上也落了不少心機。

溫子仁也在Twitter貼文中以「the damn HAIR」來形容頭髮製作的麻煩程度,更表示 Jason Momoa的長髮與鬍鬚也令CG變得更加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