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開放性辦公室其實不能加強合作,反而會變得冷漠

熱話

廣告

哈佛商學院就開放性辦公室進行一份新的研究,原來這種辦公室並不能達到增加職員之間的互動和合作的目的,反而讓他們減少彼此之間的溝通,變得冷漠,甚至是漠不關心。究竟為甚麼會出現反效果呢?

撰文:Jack|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電影劇照|資料來源:Fast CompanyINC|編輯:乖乖l

研究:開放性辦公室不能加強合作

哈佛商學院的研究顯示,在開放性辦公室工作的員工,面對面互動的時間大大減少黎73%,而email 和Message 的使用率則是超過67%。無隔板的遮擋,並不是像預期般可以增加彼此的合作。

理論上,工作的環境會影響到工作時候的積極性,所以部分企業選擇拆掉隔板,讓員工彼此之間的距離更加接近,和諧共處。但是當進行資料收集、綜合分析的時候,是需要集中注意力的。研究顯示,當員工無法集中時,他們往往會減少溝通,避免中斷自己的工作,影響效率。

研究顯示,工作環境的擁擠程度越高,私隱度越低,心理防禦就會增加,甚至讓員工之間的氣氛更為緊張。Ocford Economics 的研究表示,千禧一代最想要的減少工作環境的噪音和不受干擾的地方,噪音分散他們的注意力,讓他們難以工作。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