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噪耳機CES四廠比拼 鐵三角平價高質、拜仁自調音色

電子產品

廣告

消噪耳機對於都市人來說已經是出門必備之選,而當中更以Sony及Bose兩家廠商最為積極。不過在今年日本鐵三角Audio-Technica及Pioneer、德國Beyerdynamic以及Jarba就同時發佈新消噪耳機,希望能夠打破一直被前者壟斷的消噪耳機市場。

撰文:Mike | 圖片來源:Audrio-Techinca BeyerdynamicPioneerJabra

消噪耳機四廠大戰

消噪入門 性格比高:Audio-Technica

消噪耳機新手的Audio-Technica一口氣發佈三款相關產品,當中ATH-ANC900BT為其主力產品,以第五代藍牙連接、啟動消噪時的35小時續航力、觸控式操作、主動式消噪,並可以接駁3.5mm耳機線到其他裝置上,矛頭直指Sony 1000X M3以及Bose QC35II。不過ANC900BT最大買點就是其高性價比的訂價,299美金(約2344港元)訂價比同級產品便宜最少50美元(約392港元),但設計規格方面跟對手相差不遠,音訊編碼亦用上坊間常見之aptX,AAC,SBC格式,以同樣價錢在市場暫時鮮有同級規格產品可以做到。

在中低階消噪耳機方面Audio-Technica亦有兩款產品推出,其中ANC500BT是900BT的低配版本:只支援一般SBC編碼,換來99美元(約775.99港元)的售價,假如各位未算是金耳朵對音質有過高要求,單純想要返工搭車聽歌可是十份夠用;而另一個產品ANC100BT的則是入耳式消噪耳機,同樣以藍牙為連接模式並支援SBC編碼,以輕巧方便為主方便不想隨身帶著一個大耳罩的用家,價錢同樣為99美元,而電池續航力方面則是10小時。

拒絕單一 音質自選:Beyerdynamic

而Beyerdynamic這次CES則繼續展出其消噪耳機旗艦產品Lagoon ANC,主力支援SBC,AAC,aptX, aptX Low Latency四種音效編碼,而續航力方面為啟動主動消噪時24小時,未啟動情況下則為48小時。不過Lagoon ANC的主力賣點就是配合其專用手機程式Mosayc,讓用家可以自行調整出最適合自己的音色,論是喜歡高音甜低音準、或是想要超重低音轟炸自己耳膜,就算是多獨特的音質喜好都可以利用這個程式自行調配出來。不過目前仍然未有正式發售日期及價錢相關消息。

懷舊設計 音域更廣:Pioneer

Pioneer今年都有推出自己的消噪耳機S9,其懷舊外觀可是向過去自家廠推出的耳機產品致敬,不過其復古的外觀設計裡面卻包含了現代藍牙消噪耳機的科技。NFC接觸式連接、支援AAC及aptX HD編碼,耳機本身亦用上40mm稀土磁鐵驅動,這個比過去傳統磁鐵需要更少電流所推動的設請,使得S9本身能夠做到同價錢產品中擁有更廣音域,尤其是低音部份更為顯著。另外S9本身亦同時支援同時兩台裝置以藍牙連接,對於一些需要同時使用兩台手機的用家可以用一個消噪耳機同時接收兩台裝置的音訊。而價錢方面目前訂價為249美元(約1952港元),但發售日期則依然未確定。

防水防塵 聲控A.I:Jabra

Jarba這次發布的Elite 85h消噪耳機稱得上是他們產品中最高級的一款,單價299美元,另外目前在音質相關的就只知道他們會用上40mm的驅動。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Elite 85h的賣點在於其IP52防水防塵設計,尤其是正常微雨或是甚至是戶外長期使用的情況下依然可以正常運作(註:IP52級數代表產品防塵級數為5,雖然未必完全防塵但亦會比較低防塵級數產品耐用,防水級數2則是可承受等同於每分鐘3mm降雨量的天氣)。而Elite85h另外的一個賣點就是能夠同時支援Google Assistant、Siri以及Amazon Alxeia三種語音助理,只需要一句指令就能夠遠距離啟動,無需像過去一樣要在手機旁邊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