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可以賺過百交通津貼?教你用月票賺到盡!

熱話

廣告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畫」在2019年已經開始實施,只要使用八達通支付交通費,即可獲得超過$400之後開支的25%作為交通津貼,補貼的上限為$300。不管是地鐵還是巴士,只要改變你買月票的習慣,即可賺取更多的津貼。

撰文:Jack|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丨編輯:白仔

用月票爽賺過百交通津貼!

地鐵月票

過往買地鐵月票的習慣,通常都是每次買本月月票,不過現在有了交通津貼,就要改變一下購買的習慣。只要在月頭購買一張為本月使用,月尾購買一張待下個月使用,一個月買兩張月票,那麼超出$400的交通開支就會增加,讓你獲得更多津貼,甚至是過百元。

地鐵月票原價($)1個月買1張月票
所獲得的交通津貼($)
1個月買2張月票
所獲得的交通津貼($)
都會票43517.5117.5
東涌綫(東涌 - 香港)635117.5217.5

九巴月票

九巴月票為期30日,有效日期可以設定由購買當日及其後七天的任何一日/在月票有效期內續購月票,有效日期將會緊接於上一期月票屆滿後自動延長三十天,所以只要同樣在月頭購買一張為本月使用,月尾購買一張待下個月使用,即可獲得更多津貼。不過要留意,九巴的月票只可在乘搭九巴時使用,新巴和城巴均不適用。

巴士月票原價($)1個月買1張月票
所獲得的交通津貼($)
1個月買2張月票
所獲得的交通津貼($)
九巴78095290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