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埋閘門會自動打開? 八達通公司正研究Apple技術 公共交通補貼計劃正式實施 教你手機都拎到津貼!

應用程式

廣告

相信港人對八達通並不會感到陌生,八達通自1997年9月1日推出起,已陪伴港人渡過四份一個世紀,但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八達通亦面臨新掘起的競爭對手,八達通技術總監甘志深指出,正在密切關注蘋果的「Ultra Wideband」技術並指出未來計劃,「較為長遠的想法係,將來過地鐵閘唔需要攞埋手機出嚟,你袋住手機埋去閘門就會打開。」公共交通補貼計劃正式於1月1日開始實施,有用八達通的市民可以在2月16日起領取1月的津貼。而八達通的App也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架,用家可以在手機登記八達通資料,方便在手機上也拎到津貼(備NFC手機更為方便)。

撰文:白仔丨圖片:電話截圖 |編輯:odin

【八達通】八達通公司正研究Apple技術

近日八達通技術總監甘志深指出,他們正在密切關注「Apple」「Ultra Wideband(UWB)」技術,該技術能夠準確地測量距離及方向,正關注能否應用在非接觸式方法上,未來或會考慮採用相關技術突破電子支付的模式,更補充指出長遠計劃,係希望乘客未來搭地鐵時,入閘唔再需要拎手機出來,只需要「袋住手機行近閘門就會自動打開」

【八達通】行埋閘門會自動打開?

這種做法一來可以節省時間,二來唔需要再擔心臨入閘先搵唔到八達通,甚至感應唔到拖延其他乘客時間的問題,更能成功做到「兩手空空」就能入閘,他補充指出目前該技術重係初步研究階段,會更密切留意技術最新發展,若然八達通能夠在不久將來加入「Ultra Wideband(UWB)」技術,將會改變唔少現代人的生活。

手機拎公共交通補貼計劃津貼攻略

1.下載八達通App

先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八達通App,並綁定屬於你自己的八達通。(登記八達通都要前往八達通服務站終端機拍卡才能完成)

公交補貼計劃

2.開啟並登記「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

行埋閘門會自動打開? 八達通公司正研究Apple技術 公共交通補貼計劃正式實施 教你手機都拎到津貼!

3.「領取補貼」

計劃開始後,市民可於指定的八達通機領取補貼
計劃開始後,市民可於指定的八達通機領取補貼

備註:手機有NFC功能或有八達通流動讀寫器的用家,可以直接在電話上領取補貼

4.實體領取

用家也可以前往港鐵站的補貼領取站直接領取補貼
用家也可以前往港鐵站的補貼領取站直接領取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