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季都不忘補水! 精選23款大熱保濕護膚品 急救敏感肌膚!

護膚打扮

廣告

在天氣潮濕的日子,黏膩的感覺會令人產生錯覺,以為皮膚有足夠濕度不用補水。事實上,皮膚從空氣中吸取到的水份很少,而皮膚缺水容易導致出油、痕癢、脫皮等問題,長久不處理,不但可能會出現細紋,更有機會造成皮膚敏感濕疹等問題。適當保濕可以讓你防範於未然,以下推介幾款不同品牌的保濕護膚品,讓你可以在乍暖還寒的天氣做好護膚工作。

撰文:西西里陳皮、Kelchan|編輯:Kelchan|圖片:品牌官方網站

23款保濕護膚品 讓皮膚保持水嫩

貴婦級保濕精華

1. LA MER 賦活保濕精華

LA MER是很多中西女星喜愛使用的牌子,除了楊冪,Kate Hudson也是品牌面霜的忠心fans。

 

這枝精華含Miracle Broth活膚精華、The Deep Hydration Ferment深層保濕酵母及The Youth Activating Ferment激活青春酵母。可早晚使用一至兩泵於面部和頸項達至保濕效果。

2. ARMANI雪凝光智慧保濕精華

系列的重牌產品,含有透明質酸及紅海藻萃取物。先進的智能注水因子可以自動追蹤鎖定面部乾燥位置,重點保濕。塗沫之後還可以均勻膚色,平伏細紋,達至柔焦及初步提亮效果,即使素顏也可以讓皮膚看起來細緻嫩滑。

 

 

3. CLARINS賦活雙精華

推出了超過30年的長青產品,在美國的官方網站有4.3/5的好評分,現在已經發展到第8代了。精華含燕麥、香蕉、起絨草等揉合21種高效水溶性及油溶性的修護植物萃取,可以滋潤肌膚、保濕、活氧。

4. ESTEE LAUDER 微精華原生液

得到美國雜誌Allure選為2015及2016年度的BEST OF BEAUTY,擁有Bio-Ferment 原生賦活科技,水狀質地容易吸收,在潮濕天氣時使用最適合不過。可使用化妝綿或直接使用雙手配合按摩塗上面部肌膚。

 

5. ERNO LASZLO 水療肌底保濕精華

ERNO LASZLO這個牌子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有點陌生,事實上已在美國成立超過90年。品牌由Dr. Laszlo創立,他是一位著名的皮膚科醫生,曾為多位名人治理肌膚問題,包括匈牙利公主、柯德夢夏萍、瑪麗蓮夢露等。

 

這枝精華是品牌的明星產品之一,質地柔滑,氣味清香,為肌膚三個層面保存水分。可早晚潔膚後塗於面部及頸項,並加強其他護膚品的吸收。

6. POLA B.A光彩精華液

含複合成份 BP Lumina Extract、 B.A Core Complex及亮白成份Vitamin C Derivative,除了可以為皮膚提供足夠的保濕度,還可以提升肌膚的活力,令皮膚更有光采。

少女系保濕精華

1.Innisfree 綠茶籽精萃水分菁露

Innisfree最出名的就是綠茶系列,而這枝水分菁露含16種氨基酸、新鮮綠茶水和綠茶籽油,質地水感清盈,在轉季時使用,滋潤之餘為肌膚帶來零負擔。

 

 

2.LANEIGE 速效注水精華筆

方便隨身攜帶,補妝前在乾燥的部位使用,可以令妝容更加貼服。

3.belief柑橘控油保濕精華

含綠礦泥微量元素及植物類營養,清除肌膚油脂及污垢同時補濕,平均肌膚油脂分泌,適合油性的肌膚使用。獨特之處是塗上之後,清涼飽水的質地會漸漸變成乾爽的粉末質感,完全不用怕會黏膩。

 

4. TONYMOLY THE CHOK CHOK 綠茶水潤精華

含綠茶成分萃取物,質地柔滑,適合混合性肌膚及敏感肌膚。

面膜

1. L’OCCITANE 白皇后亮白睡眠面膜

含繡線菊精華、桑白皮精華、維他命C及黃芩精華,有助淡褪肌膚的色斑、強化肌膚、增加肌膚水潤度,令你在睡夢中也可以修護肌膚。

 

2.ORIGIN 晚間深層水分面膜

含杏桃成分,適合中性及乾性肌膚。睡前將面膜塗勻全臉,配合輕柔按摩讓皮膚吸收,早上起來用清水洗淨就可以,既方便又省時。

3. LA MER 保濕修護面膜

含Miracle Broth活膚精華,滋潤乾燥肌膚。將面膜敷於臉上8分鐘即可極速保濕,可以說是急救皮膚的皇牌工具!

 

4. 藥用雪肌精 Essence Mask

含薏仁、白蘞草、當歸萃取液及杏仁油成分,具保濕美白功效。當中3種成份為水溶性成分,感覺清爽,敷後不會有黏膩的感覺。

面霜

1. 肌研 極潤保濕水凝霜

質感輕盈,含植物性角鯊烷、芍藥及蘆薈精華等滋潤成分,以及4種不同大小的透明質酸配方,補水同時鎖緊水份。可以早晚使用。

 

2. Melvita 有機百里香蜂蜜抗敏面霜

含有機百里香蜂蜜成分,保濕之餘可以舒緩更新肌膚,尤其適合敏感、濕疹及乾燥皮膚使用。

3. BIOTHERM 水盈回彈面霜

含法國玻里尼西亞島嶼藍透明質酸Blue Hyaluron、甘油及皇牌水源再生因子Life Plankton。「油包水」科技快速滲透滋潤肌膚。

眼霜

1. IPSA緊緻提升眼膜霜

含膠原基因分子、抗氧活細胞雙重氨基酸、EPC-K。取出小白米粒份量以指尖輕壓眼周,可以同時當眼霜眼膜使用,有減退眼紋、眼袋,及減淡黑眼圈功效。

 

 

2. Bio-essence膠原彈潤亮眼霜

含燕窩精華及水解膠原。配合陶瓷提拉棒按摩,可改善眼周浮腫。每日早晚完成護膚程序後使用。

護唇產品

1. Clarins水潤活肌保濕護唇霜

乳霜質感,含玫瑰蠟和乳木果成分,可全天候使用。

 

2. GUERLAIN 粉嫩護唇霜

含法國葡萄籽油,帶微酸的佛手柑清香。全日均宜使用,晚間護膚程序後可作護唇膜使用。

3. Lucas’ Papaw Ointment木瓜萬用膏

澳州木瓜霜出名萬能,除了可以醫治蚊叮蟲咬、燙傷割傷,還可用於乾燥肌膚,撫平嘴唇乾燥起皮狀況。

 

4. 凡士林

凡士林絕對是平人恩物,一年四季都可以用。晚上薄薄塗一層,或者厚敷當唇膜也一樣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