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鬚容易養鬚難 即學4大護理鬍鬚技巧

造型打扮

廣告

作為一個真男人,固然希望自己夠man夠男人味,除了髮型講究,不少人亦選擇以鬍鬚呈意自己的剛強感。然而,留鬚容易養鬚難,一個打理不慎,性感就會變成邋遢。以下將介紹4個養鬚的技巧,幫助各位留鬍子的男生更好地打理自己的鬍子。

撰文:Juksy|編輯:Reid、BAG |圖片來源: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即學4大護現鬍鬚技巧 助你留出性感長鬚

1.修剪

鬍鬚長出來的速度不快,所以很多人都以為只有當看到不修邊幅的鬍鬚長出並影響到整體鬚型的時候才需修剪。其實這就犯了很嚴重的錯誤。留鬚是一項持之以恆,一絲不苟的工程,而保持乾淨度的唯一辦法就是經常修剪,哪怕是一點點多出的雜毛都會破壞整個鬚型的美感,讓人感到邋遢。

每天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應先檢查一下嘴角周邊是否有雜毛,有的話就必須修掉,修掉後可以用鬚後水來鎮定刮完後肌膚。要記住,剛陽和邋遢只是一線之隔,別為了省下那少少時間而毀了自己整體形象。

2.清潔

修剪過後就是清潔,別以為清潔是件簡單的事情,隨便用清水沖洗並不能起到任何清潔鬍鬚的效果。想要深度清潔鬍鬚,則必須每天使用清洗鬍鬚的產品做清潔,盡量別選擇與控油相關的產品,因為這可能沒辦法讓你的鬚子變得柔順。相反,簡單輕質的潤澤才能讓鬚子保持柔軟健康。

3.保濕

保養皮膚的第一步就是保濕,而鬍子生長在臉的肌膚之上,毛囊底下的肌膚自然地也有加強保濕的必要,可以視乎乾燥程度適時地噴一下保濕噴霧,補充水分。另外給大家分享一個小tips:可以把日常使用的保濕乳液,少量地抹在鬚子上,從而增加鬚子的柔順度。

4.梳理

很多人都會忽略梳理鬚子,其實鬚子跟頭髮一樣很容易打結。相比起頭髮,鬚子來得更粗,因此需要每天梳理才不會打結。建議可以買一把專門梳鬚子的小梳子,在清潔後或睡前梳一下,就可避免打結成一束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