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極好嘅《我英》都只排第六 網選10部動畫劇場版排行榜

電影

廣告

2018年已經正式完結,過往一年有不少精彩的動畫劇場版上映,不管是質,還是量上都有顯著的提升,然而日本網站「Anime!Anime!」就進行了一次調查,從而選出「最喜愛動畫劇場版排行榜」,究竟誰可以勇奪第一名呢?

撰文:Jack|圖片來源:動漫劇照、YouTube截圖|資料來源:Anime!Anime!|編輯:異種火星人

網選「10部最喜愛動畫劇場版排行榜」

10.《電影HUG!光之美少女♡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Memories》

這部電影是是光之美少女系列15週年紀念動畫電影,由《光之美少女》到最新作《HUG!光之美少女》中所登場的美少女成員都會在電影中登場,絕對是「All stars」 的大場面。

光之美少女們被大反派米登施加黑暗魔法,全部變成了小寶寶,剩下初代和《HUG》7人能夠僥倖逃脫,兩代光之美少女為了破解魔法,奪回記憶,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大冒險。

9.《叛逆的魯魯修III皇道》

《叛逆的魯魯修》電影版的第三部,神聖不列顛帝國與黑色騎士團來到最後一戰,激烈的戰爭,憤怒與悲傷,魯魯修與朱雀將會合奏一首可以讓大家迎向和平的樂章——「零之鎮魂曲」。

劇情大體上是與電視版一樣,但是添加了部分新的場面和對話,等著大家去發掘。刺激的戰鬥,變態的能力,驚人的智慧,讓人沉醉於其中。

8.《溫泉屋小女將》 劇場版

年僅12歲的小織在一場交通意外中喪失了雙親,被經營溫泉旅館的祖母收養。但有一天祖母身體不適,敵對的旅館亦前來拜訪,為了守護旅館,她展開了老闆娘的修業,學習招待各式各樣奇怪的客人。

7.《魔法少女奈葉Detonation》

《魔法少女奈葉Detonation》是繼《魔法少女奈葉Reflection》的後篇,擁有大範圍,高威力的魔法砲擊技能,是戰鬥魔法少女的先驅。龐大的聲優陣容以及炫幻華麗的砲擊,將會震撼你的心靈。

奈葉在這一集裏面究竟能否挽救兩個星球的命運呢?在「永恆結晶」中所誕生的少女與她們又有著甚麼樣的恩怨情仇呢?地球和埃爾特里亞星球的最終結果又是怎樣呢?這些都會在戲中一一揭曉。

6.《我的英雄學院THE MOVIE ~2人的英雄~

這是一個超人力量的時代,有部分人擁有獨特的個性,有部分人會利用「個性」為非作歹,成為壞人,亦有人選擇成為英雄,保護大家。

這是《我的英雄學院》首部劇場版,電影以「i-island」為舞台,主角「綠谷出久」遇上同樣「無個性」的少女梅麗莎,究竟他們會擦出甚麼火花呢?

5.《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

伊歐夫是一種長生不死的種族,他們的長壽讓他們目睹人間的各種悲歡離合,被人稱為「離別的一族」。然而他們和平的日常遭到軍事強國的入侵和破壞,瑪琪亞在逃亡的過程中遇到一個棄嬰,環繞著兩人的故事亦隨之而展開。

4.《宇宙戦艦大和號2202 愛的戦士們 第六章「回生篇」》

1970年代起開始製作的動畫系列作品,這次是劇場版的第六章「回生篇」,講述公元2199年,地球遭受神秘的攻擊而即將滅亡,在即將陷入絕望之際,配備了「波動引擎」的大和號將會以英雄的身份,拯救地球。

3.《文豪Stray Dogs DEAD APPLE》

世界各國都發生特殊能力者自殺的奇怪事件,現場都會出現不明來歷的霧,超過五百名能力者以自己的能力自殺。武裝偵探社受委託,前去逮捕疑似與事件有關連的可疑男子「收藏家」,特殊能力者之間的對戰絕對是引人注目。

2.《夏目友人帳-緣結空蟬》

《夏目友人帳》系列的劇場版,在人與妖怪中生活著的夏目,在一次與舊同學的偶遇,發現他們的城鎮中潛伏著神秘的妖怪,究竟是好還是壞呢?當中又有著一段甚麼樣的故事呢?

1.《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

東京峰會即將舉行,但是會場卻發生了大規模的爆差案件,毛利小五郎慘遭陷害,安室透的行跡也是詭異無比。面對一場大規模的恐怖襲擊,多個神秘勢力牽扯在其中,柯南又要如何解決這次問題呢?

這是《柯南》的第22部劇場版,同時也是22部中最高票房的一部作品。尤其是安室透,由於他的帥氣,在日本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