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大師設計 文青至愛打卡點!$319入住工業風台中酒店

網購

廣告

台中的物價低,人流比台北,但一樣多美食和景點,所以它能成為香港Google「2018年度搜尋榜」中的「熱爆外遊景點」第二位,絕對不教人意外。今次介紹的台中酒店一晚最平$300多*,人均港幣百多元就可以入住,比去主題樂園還要划算。下次旅行,一於去台中吧!

*酒店房間價錢受入住日期及房型而變動。

撰文:cheuk2 | 圖片:Trivago

$319起 入住工業風台中酒店

這家位於台中車站附近的SOF植光花園酒店,是由一棟有五十年歷史的古建築改建而成。紐西蘭設計師Fearon Hay特地保留了廢墟的面貌,內裏則以黑色工業風打造;是將歷史痕跡與現代簡約美學完美結合的好例子,難怪有住客就這樣形容SOF:「保留了廢墟的濃與烈,卻又格外的整潔乾淨,只有美字最貼切了……」

廢墟感滿滿、有著各種鋼筋水泥外露的樓層,是最佳的打卡點。

按此查看酒店詳情

採用綠色建材 環保無毒

廢墟通常予人死氣沉沉的乾淨,所以建築師於酒店各個角落都加插了綠色植物,為酒店增添生氣之餘,亦是為了貼合酒店的綠色建築主題。SOF不但減少使用了甲醛、 VOCs等有毒物質,還使用了台灣少見的開放式設計。原來平常密不透風的建築,不但充斥著過敏源,還可能會導致病態建築症候群(Sick Building Syndrome, SBS),使居於室內的人感到噁心、全身乏力和咳嗽。而開放式設計,正正可以幫助空氣流通,從而減少致敏源滋生,對健康好有幫助!

一樓後面的陽台也充滿了陽光與植物,無論休憩或拍照都一流。

房間採用落地窗口,一覺醒來就會看見窗外充滿了陽光與植物,令人精神充沛!

按此查看酒店詳情

房間大小適中

SOF的房間由205平方呎至560平方呎不等,不算特別大,但以$300多元的價格而言絕對住得過!房間的設備亦頗齊全,有齊一般酒店應有的雪櫃、燙衣設備和晾衣架;而酒店雖然沒有早餐提供,但旅客還是可以到位於地下的大廳飲用免費供應的咖啡、茶包和餅乾,相當方便。

廁所的設計亦相當有型,而且看起來很乾淨!

部份房間附設陽台

房間也許看起來偏暗,不過酒店相當注重採光設計,保證陽光能照射到每間房,故大家可以放心。

按此查看酒店詳情

臨近台中車站 地理位置方便

從台中車站搭的士的話,約5分鐘就能到達SOF,步行也不過需要10分鐘,尚算方便!上文提及,酒店並不供應早餐,不過一場來到台灣,當然要幫襯在地市場啦!SOF距離臺中第二市場只有十分鐘路程,市場內有50多間店鋪,魯肉飯、魚生、冰紅茶等一應俱全;想試傳統台式美食就記得去啦!酒店附近還有人氣爆燈的宮原眼科,是打卡和食甜品的必去之地。

 

宮原眼科的雪糕出名口味多和配料獨特,顧客可以添加芝士蛋糕、鳳梨酥和熊仔曲奇等作配料,想起都流口水!

植光花園酒店

400台灣台中市中區光復路52號

按此查看酒店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