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冬日乾燥痕癢 生活5件事千萬唔可以做!

護膚打扮

廣告

雖則説香港濕凍世界第一,但冬日來説仍然是由乾燥天氣主導,這種氣候及濕度卻為大家滑嫩的肌膚帶來無比痕癢,這種乾燥痕癢從醫學上可專稱為「冬季乾癢症」或「缺脂性皮膚炎」。不少皮膚科醫生均表示,氣溫下降而濕度乾燥,都會令皮膚因吸收水份不足及油脂分泌影響而岀現痕癢、甩皮甚至龜裂!要避免痕足成個冬天,以下5件事千萬不要做!

撰文:BAG |圖片:電影劇照

生活5件事千萬唔可以做!今個冬天唔再痕癢!

1.沖涼溫度要注意

每個冬天,人人都想沖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涼,不過水溫太熱卻會令皮膚上的油脂流失,令身體水份蒸發得更快。身體與皮膚都乾燥,自然造成痕癢!

2.沖涼習慣都要注意

不少人都鐘意大力洗刷身體,務求洗得乾乾淨淨,不過如此行動卻只會損害皮膚的自我保護能力。保護不了之餘,亦不能保濕,又會造成痕癢爆裂!

3. 保濕都要保得啱

針對本已是容易乾性痕癢的皮膚,只以一般保濕乳液保護皮膚並不足以解決問題,購買保濕産品時千萬不要忽略消炎及舒緩痕癢的功用!

4. 身體都要抖抖氣

冬天來襲,雖然香港的冬天來得快完得快,但總有幾日凍到癲。哪個時候人人都會穿上超緊身的衣物保暖,這些衣物一般的纖維密度都較高,透氣程度自然較弱。當肌膚不透氣而衣物用料又容易刺激皮膚,自然造成痕癢不適。

5. 注意飲食

身體的大大小小事都與飲食有關,食得多刺激性食物會影響身體油脂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