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凍好空虛好寂寞…】你有患上「冬季憂鬱」嗎? 教你10招於寒冬抵抗低谷情緒!

生活

廣告

對於某些人來說(尤其單身狗),冬天的寂寞感和低谷情緒會出現得更頻密。常常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亂想東西,今天小編就來教大家10招對抗冬季憂鬱(Winter Blues)的妙計,讓你在冬天也不要被低谷情緒影響太多。

撰文:Juksy、白仔|圖片來源:電影劇照、Instagram|編輯:白仔(原文刊於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10招抵抗「冬季憂鬱」妙招教學

1.每天都出門

在冬季保持身體活躍非常重要,每天都保持一段時間外出走走,做做運動或是做一下自己喜愛的東西,任何事都勝於自己一個窩在被窩當中來得好。

2.種植物

可以在家中種植一下不同的植物,或者擺小盤栽為家中增添活力氣息。讓你在家中感受到輕鬆愉快的感覺。

3.煮道美味驅寒的料理

冬天進食辣咖哩、燉菜或熱湯都能夠立即讓你感受到溫暖。而且與三五知己或是情人一起在廚房煮食,更能令你們有更多的交流,也能減低你自己的低谷情緒。

4.找朋友開P

冬天的周末最適合就是叫一班朋友來家中開Party,大家可以在家中用低消費的形式就能過上一天。一班朋友在家中玩玩遊戲,看看電影也是一個驅走寂寞的好方法。

5.做你肯定會開心的假期模式

睡到自然醒、放縱自己吃一餐好或是看自己最喜歡的節目,你可以在家中自我放縱,打造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和時間,讓自己在家中放鬆心情。

6.開辦晚餐派對

開一個屬於你與朋友之間的群組,在指定的日子中到大家的家中一聚,並帶上自己準備的美味佳餚一同分享,讓大家都有機會彼此交流和讓自己尋找到更多的樂趣。

7.訂立閱讀清單

獨處的晚上讓你可以讀早就想看的書,讓冬季變成你的看書季節,用想像力去環遊世界,而且每讀完一本書也會令你有一定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8.讓陽光照進家中

曾經有研究指出,生活在黑暗環境中的人類會比較抑鬱,所以在有陽光的時候讓陽光照進家中非常重要,讓自己也能在冬天感受到陽光的溫暖,也為家中帶來光明和正面的氣氛。

9.打開所有燈

這個方法雖然不環保,但是燈光能夠有效防止你抑鬱的情緒,並增加你做任何事的效率。所以自己一個時,還是不要躲在黑暗中,而是照亮你的家吧!

10.買幾雙好襪子

不要以為這個方法很荒謬,在冬天時雙腳很多時都會很冰冷,在家中穿上一對厚厚的襪子,好讓雙腳都保持溫暖,也會減少你不鬱的情緒。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