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 黑夜之神》小丑經典片段秘辛公開!幾秒鏡頭竟然要拍足2日?

電影

廣告

看過電影《蝙蝠俠– 黑夜之神》的觀眾,一定不會忘記希夫·烈達飾演的小丑在黑幫面前表演的「鉛筆魔術」吧!短短幾秒的鏡頭,竟要用上兩天時間拍攝,雖然不見血,但完全表現了小丑性格的殘忍與瘋狂,相信不少觀眾當初觀影時都被這幕給嚇到了呢!

撰文:Juksy|圖片來源:YouTube、imdb|編輯:乖乖l (原文刊於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小丑經典一幕的背後辛酸

但你有否想過如此逼真的小丑鉛筆魔術究竟是如何拍攝呢?距離電影上映已經十年了,當初的製作團隊在訪談中重新討論起這個鏡頭背後的故事。

飾演那個被小丑一掌拍死的不幸路人,其實是一位相當有資歷的特技演員 Charles Jarman,《叛諜追擊》、《皇家特工》、《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等等記載不完的超級動作大片都有他的身影。

由於這部電影是以 imax 規格拍攝,將在非常大的螢幕上播放,很難製作出完美無遐的特效,電影編劇、監製兼執導基斯杜化·路蘭堅持一定要最真實的表演,要求用真人真筆打造這個小丑鉛筆魔術鏡頭。

因此找來了專業的特技演員 Charles Jarman ,他必須在腦袋被小丑拍近桌板時,自己快速的將立在桌上的鉛筆抽走並且翻倒在地。

光是這幾秒鐘,這個經典的小丑鉛筆魔術當初就拍了整整 2 天,反覆拍攝了多達 22 次,而其中有 3 次他是真的被希夫·烈達打昏了。

整部電影拍攝過程中,希夫·烈達唯一脫離角色的時間只有當 Charles Jarman 被打昏醒來後,關切地問他「還 ok 嗎?」

Charles Jarman 也提到,有幾次鉛筆卡在桌子上,他差一點就覺得自己要出事了,然後最終的結果終於創造了這個讓觀眾永生難忘的經典片段,也算是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