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皮餃肥過肥牛!11大熱門打邊爐材料卡路里排行榜!

健康

廣告

天氣凍,心思思想打邊爐暖身。肥牛固然高卡,但原來不少配料都暗藏健康危機,單是魚皮餃就經已肥過肥牛!這次特意找來營養師,破解一些打邊爐上的誤解。打邊爐嚟講,個爐固然重要,但食得健康才可以無窮無盡打落去!今個聖誕,相信各位最少都吃一次火鍋,不妨在大吃大喝前看看以下報道!

撰文:Jacky @ 新假期|編輯:BAG| 攝影:新假期資料室| 營養顧問: Gloria Tse

火鍋料卡路里排行榜魚皮餃肥過肥牛!

每逢天氣轉涼,大家都會想滾一滾,聚首一枱打邊爐,好不熱鬧。打邊爐固然開心,但往往都會不自覺吃多了。現在就來看看,大家常吃的配料究竟熱量有多少!若然真的吃多了的話,記得要多做運動補救!

11.芋絲低卡飽肚

10.白魚蛋 丸類最低卡

9.牛丸 多加味精

8.豬膶 健康之選

含脂量低,又有豐富維他命A,加上近年美國權威指出,動物膽固醇不會堵塞血管,可以放心食。

7.蝦 豐富硒質

蝦 22kcal/隻 熱量和脂肪都較肉類低,且含豐富硒質,可增強免疫力,多吃無妨。

6.粟米 對眼睛有益

5.芝士丸鹽份偏高

4.貢丸 1茶匙油

3.肥牛

2.魚皮餃 肥過肥牛

1.響鈴 足足半碗飯

營養師解答! 打邊爐 Q&A

1.飲湯得唔得?

市面的麻辣、沙嗲湯底雖然惹味,但都高油高脂,而且鈉含量上千克,加入配料後愈滾愈鹹,多喝幾口就覺得渴,若再飲汽水就不堪設想!建議淺嘗即可,在家就可自製清湯底,若嫌味淡可加洋葱增添鮮味。

2.哪種醬料最健康?

預製醬料最肥,如一湯匙的辣椒油就有近過百kcal,而且又多添加劑。最好用天然調味料如葱、芫荽、辣椒和蒜頭,配搭小量豉油即可。

3.食菜就唔肥?

別以為食菜就健康,因為菜葉容易吸收湯底的油份,分分鐘肥過食肉!建議先食菜,後食肉,或是選擇菜莖如菜心、芥蘭等。

澳洲註冊營養師,現於健營物理治療及營養中心執業。愛煮食,愛尋訪有「營」食肆和健康零食,最愛在facebook與大眾分享愈食愈fit的心得。反對節食,堅持減磅是飽住瘦。
Facebook: 註冊營養師Gloria – 為食營人
內容延讀:

【聖誕派對動物懶人包】邊爐壽司火雞咩都有!10大Party到會套餐推介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