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Stan Lee感人彩蛋「I’m going to miss him」

電影

廣告

近年來Marvel推出的電影大行其道,遠至Iron man、Hulk,近至黑豹蟻俠等播映前後均能成為全城熱話。 空前的成功理應成為Marvel上下各員工的驕傲,但多年來與Marvel同甘共苦,被譽為「漫威之父」的Stan Lee還沒來得及摘取這顆成功的果實,便於今年的11月12號與世長辭,令一眾演員、影迷淚目。在今年12月13號上映的動畫《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中,創作團隊早為Stan Lee加入一個角色客串,觀眾可以以此懷緬Stan Lee的離去。

撰文:Reid|圖片:Sony Picture|編輯:隆仔

Marvel教父現身《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 珍貴畫面可一不可再

逝者如斯,正當大家只能透過在以往的英雄電影中客串不同角色的Stan Lee小片段來懷念這位Marvel教父時,在新上映動畫《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中,製作方以這位老爺爺為原型創作了劇中的服裝店老闆,以另一種方式讓Stan Lee和觀眾見面。

在蜘蛛俠麥爾斯(Miles)購買他第一套戰衣時,導演更費盡心力規劃出下面雙方對話的一幕,其高度契合Stan Lee口吻的台詞令粉絲潸然淚下:
史丹李:「我會想念他(已故的彼得柏加)。」
麥爾斯:「喺。」
史丹李:「我們好熟。」
麥爾斯:「如果不合身可以退貨嗎?」

史丹李:「會合身的,總有一日。」(“It always fits, eventually.”)

跟以往的客串不同,除了以上選購衣服的一幕外,Stan Lee的身影還多次出現在電影中。喜歡蜘蛛俠的觀眾可以買票進場觀看這部獲得爛蕃茄99%壓倒性好評,並有望衝擊奧斯卡的動畫。在動畫中,你不僅能一次欣賞到來自不同時空的5位蜘蛛俠,包括:彼得帕克、桂恩史德西、暗影蜘蛛俠、佩妮柏加及蜘豬俠,更能見到多個Stan Lee的彩蛋。這些彌足珍貴的畫面一閃即逝,入場的觀眾記得投入百分百精力仔細觀摩每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