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個冷震等同做運動新陳代謝效果!國家地理雜誌:打冷震有助燃脂!|真係架點解既好叻呀

減肥健身

廣告

以為冬天不是減肥的好時機嗎? 其實打冷震是能輕鬆讓你減肥的好方法!冬天天氣這麼冷,不時都會因為感到冷而「打冷震」,只要「打冷震」15分鐘已經可以有不錯的燃脂效果!今個冬天好好利用「打冷震」來減肥吧,但記得不要冷病呀!

撰文:Charmaine、乖乖| 圖片來源:Instagram、新傳媒圖庫|編輯:Jolene

「打冷震」15分鐘=運動1小時

根據《國家地理雜誌》報道,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一項研究所得,處於約 12℃ 低溫環境下,人體因寒冷而自然地「打冷震」時,肌肉組織有助在體內燃燒脂肪。

而「打冷震」滿 15 分鐘,便會有運動1小時的新陳代謝效果。

學者指出,人體脂肪主要分為白色脂肪以及啡色脂肪:白色脂肪用作儲存能量,而啡色脂肪則有燃燒卡路里和產生熱能的功用。

當我們因低溫而「打冷震」時,肌肉組織會與做運動時一樣,釋放兩種荷爾蒙:鳶尾素以及 Fibroblast growth factor 21 (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

這兩種荷爾蒙會促使體內白色脂肪轉化成啡色脂肪,繼而產生熱能保暖,同時消耗多餘脂肪,達到瘦身效果。

不過亦有專家表示,打著冷震做運動,並不會帶來雙重效果。

學網民話齋,「可能凍到病都未瘦到」! 大家還是要注意保暖,身體健康要緊。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