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記性原來先係最醒? 忘記是為了記得更重要的事 研究:健忘的人更聰明!

健康

廣告

唔好以記性好就係醒目仔,原來無記性到只有 7 秒記憶的「金魚」朋友比一般人更聰明,多倫多大學的研究教授 Blake Richards研究發現,健忘嘅人除咗更聰明,連危機意識都人強!

撰文: Janice、Christie ︳圖片來源: Instagram、《失憶𠝹女王》海報、動畫截圖|編輯:Easy、KP 、Bonita|原文刊於:more

研究:健忘的人比一般人更聰明

健忘是清理記憶的過程

多倫多大學的研究教授 Blake Richards 指出,將東西忘卻是為了清理大腦中的記憶,騰出更多的空間。由於通常被我們忘記的事情都是一些小事情,對我們並不會造成大影響,所以當大腦清除這些小事情時,可以令我們有更多的腦容量去思考及記其他的事物,同時也是只記著對自己有利的事。

健忘, 研究, 聰明, 金魚記憶, 朋友
好多人都係金魚記憶(圖片來源:娛樂金魚眼)

健忘的人才是潛力股

健忘, 研究, 聰明, 金魚記憶, 朋友
常被我們忘記的事情都是一些小事情(圖片來源:蠟筆小新)

因為大腦只儲存較重要的事,所以健忘的人反而會記得更多較重要、需要更多高度記憶力和專注的事物,因此你從來只會忘記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但工作上、客戶的要求你卻從來不會忘!

 

健忘
(圖片來源:missjni@instagram)
健忘
(圖片來源:misselvani@instagram)

研究人員認為健忘的人比其他人有更強的危機意識,亦會隨著生活情境變化而調整大腦運作方式;健忘的人可以記下別人難以記得的事,在適當時候發揮作用,所以相對也是聰明的人!

健忘, 研究, 聰明, 金魚記憶, 朋友
研究人員認為健忘的人比其他人有更強的危機意識(圖片來源:《失憶𠝹女王》海報)
健忘, 研究, 聰明, 金魚記憶, 朋友
健忘的人可以記下別人難以記得的事,在適當時候發揮作用(圖片來源:《逃學威龍》)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