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華神排名第三! 2018年度Google 10大熱搜本地娛樂名人

流行娛樂

廣告

仲有數個星期就要同2018講拜拜,不少網站都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排行榜Google亦不例外,現就同大家一齊看看2018年度最多人熱搜的本地娛樂名人有哪十位。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Pinterest、YouTube、IG、微博、新傳媒圖庫|影片來源:YouTube

首名是她?!2018年度Google最多人熱搜的本地娛樂名人

第十位:楚原

原名張寶堅的楚原叔,在本地的娛樂圈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在本年四月「第三十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他的大徒弟馮淬帆代表大會頒發「終身成就獎」給他,而他在台上的發言不但鏗鏘有聲,而且字字珠璣,成為金像獎的焦點。

 

 

「但係人生呢兩個字,就係歡聲、淚影四個字砌成,冇乜奇怪,任何人無論昨日幾風光、幾失意,聽日天光一樣要起身做番一個人,繼續生活下去,明天總比昨天好,呢個就係人生!」
「管它天下千萬事,閒來輕笑兩三聲!到老的時候,無論外面發生咩事,管它喜怒哀樂,管它恩怨情仇,全部都當佢係菩提、明鏡,笑下就算喇。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最後我送畀大家,我喜歡的幾句說話:當你回首往事時,不因碌碌無能而悔恨,不為虛度年華而羞恥,咁你就可以好驕傲同自己講:你無負此生!」
 

 

第九位:陳凱琳

2013年度香港小姐冠軍的陳凱琳,近年參與不少劇集演出,成為現今新晉花旦之一,同時亦因劇集《殭》而與鄭嘉穎譜出「父女戀」,而在本年7月二人正式對外宣布婚訊,並在8月印尼峇里島舉行婚禮。

而陳凱琳亦在上月(11月)時,便再次對外報喜,指已懷孕三個月。

 

 

第八位:陳家樂

2003年參加英皇新秀入行嘅陳家樂,由當年參加新秀輾轉簽了英皇娛樂,再開始其演戲生涯,早前更憑無綫劇《逆緣》中「冷凍爺爺」鍾定國一角成功入屋,工作機會不斷,可謂事業高峰期!

 

 

已他與(前)女朋友余香凝拍拖後,家樂已不止一次在訪問中提及,視余香凝為結婚對象,而兩人亦早已同居並且見過雙方家長。誰料,對方竟背著他偷食,暗交保險才俊新歡,三年多的感情,就此逝去。

 

第七位:林燕妮

有才女之稱的著名作家林燕妮,在本年六月時因肺癌在養和醫院離世,享年75歲。一生充滿傳奇的她,曾與李小龍哥哥李忠琛結婚,數年後離婚,雖然在31歲才開始寫作,但已成為80年代最多產的愛情小說家,當中的金句,更是感性又瀟灑,所以金庸亦評她為「現代最好的散文女作家」。

 

林燕妮:十二金句
「對於其他人的閒言閒語,你無法阻止,可以做的是置他們不理,因為懂得你的人永遠支持你。」
「愛你的人,總會用你最討厭的方式去關心你;害你的人,卻會用你最喜歡的方式去接近你,討好你。」
「無論你遇見過任何人,他都是應該在你生命中要出現的人。無論遇上甚麼事,都是會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所以,不管哪個時刻,都是對的時刻,要結束的也就結束,說來就是這樣簡單。」
「人生最大的錯誤,是把最差的脾氣與最醜陋的一面,給了最親近的人,卻把耐心和寬容的一面,給了不懂得自己的人。」
「未來到底有幾遠,在於我們已經走了多遠;未來有幾快樂,在於我們跟哪個人一同度過。」

 

 

第六位:夏文汐

現今一代,可能對於夏文汐(Patricia)未必認識,但在80年代時她卻是紅極一時的女星,特別是令她火速爆紅的電影《唐朝豪放女》,雖然當時飾演一代蕩婦魚玄機,要全裸上陣,但只有19歲的她,卻演得一點也不低俗。
 

 

 

夏文汐今年應邀接拍無綫劇集《逆緣》,並在劇中飾演女富豪翁芷蕎,與黎諾㦤發展一段忘年戀,有網友對她惡言,指她演技差,但她沒有生氣,後以霸氣回覆「長得太美是我的錯」,從而再次讓她成為話題人物。

 

 

第五位:余香凝

2011年任模特兒出道的余香凝,因拍港台劇《總有出頭天》而與陳家樂擦出愛火花,拍拖三年多,期間曾發生車禍,余香凝當場鼻骨爆裂,陳家樂即送上鑽石戒指作為見證,願意照顧對方一生一世。

 

 

隨後余香凝被踢爆因疑背男友偷食,暗交保險才俊新歡Victor,更在對方屋企過夜,從而被封上「拜金港女」之名。

 

第四位:余德丞

無綫藝人余德丞(Dickson)在本年8月初,踢波時突然昏迷入院,心臟更一度停頓,情況陷入危殆,引起全港市民關注。

 

 

幸好,經過多次的搶救和醫護人員的照顧,余德丞終脫離危險期,大步檻過。

 

 

第三位:黃子華

香港棟篤笑始祖黃子華,多年來都為港人帶來不少金句,棟篤笑更是場場爆滿,然而,他卻在今年正式宣布封咪,不再舉行棟篤笑,所以最後一次名為《金盆𠺘口》棟篤笑,引起全港搶飛入場熱潮。

 

 

感謝篇 – 歐陽應霽 & 阿四 & 林祖輝

感謝篇 – 歐陽應霽 & 阿四 & 林祖輝

Posted by 黃子華 – 子華本部 on Thursday, 12 July 2018

 

 

雖然子華神就不再舉行棟篤笑,但他表示將會以其他方式大計來與大家見面,而最新的便是他將為電影《聖誕怪怪傑》搞笑配音。
 

 

在我心中,香港本土創作的話劇有三個經典,「香港式離婚」,就是其中一個。所謂經典,就是死之前一定要感受一下的東西。但有些時候,經典會主動跟你告別,那就要珍惜最後機會了。「香港式離婚」,浸了陳皮的語言,爐火純青的演員,一幕幕不動聲色但波濤洶湧的場面…啊,那歇斯底里由零至一百不用兩秒的濶太,那麼澎湃的「陰公」,我會懷念你們的。

Posted by 黃子華 – 子華本部 on Friday, 23 November 2018

 

第二位:盧凱彤

盧凱彤(Ellen)和林二汶於2001年組成AT 17出道,隨後在2011年分開發展,歌曲內容十分豐富和窩心,惜在2014年時,Ellen證實患上躁鬱症及人群恐懼症,經過治療後,Ellen在2015年舉辦《Rockmui 29 Live in HK》當眾對鏡剃頭,寓意重生。
 

 

可是,躁鬱症並沒有放過她,在本年8月5日時疑情緒病發,從港島跑馬地的寓所中墮下,當場死亡,由於事發突然,Ellen的父母、太太、身邊的好友、歌迷均十分震驚。
 

 

 

第一位:藍潔瑛

有「靚絕五台山」美名的藍潔瑛,83年8月畢業無綫藝員訓練班,84年獲力捧,一年內共拍咗七套劇,同年9月就以超級新人姿態做某娛樂周刊封面人物,人氣高企,隨後亦有不少代表作,如92年的神劇《大時代》、《義不容情》、電影《西遊記之月光寶盒》中的「蜘蛛精」春三十娘等。

 

隨後藍潔瑛因飽受情緒病困擾,需要靠綜援及友人接濟過日子,終在本年11月被發現暴斃於赤柱馬坑邨的住所,終年5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