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連奪年度佳片《毒魔》被選為2018十大爛片 網友:Wakanda有咁好睇?

電影

廣告

隨著時間進入 12 月,進入年尾的時刻又到了各大媒體評選出 2018十大佳片和2018十大爛片。今年初上映的漫威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可以說是在頒獎季史上最強勢的超級英雄電影,不僅成為了金球獎首度提名「戲劇類最佳影片」的超級英雄電影,現在兩大媒體 Entertainment Weekly、滾石 Rolling Stone 雜誌都公開了年度十大佳片和十大爛片榜單,再度引起了大量影迷討論。

撰文:JUKSY、Jack丨圖片:JUKSY、影片截圖、imdb|編輯:乖乖l(原文刊於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Entertainment Weekly 找來了兩大資深影評 Chris Nashawaty 和 Leah Greenblatt 選出他們個人的年度十大佳片和綜合評比的五大爛片。首先看到 Chris Nashawaty 和 Leah Greenblatt 個別的佳片排行榜:

▼Leah Greenblaty 的十大佳片

1. 《真寵》(The Favourite)

2. 《羅馬》(Roma)

3.《黑豹》(Black Panther)

4.《滅。境》(Annihilation)

5. 《賽馬皮特》(Lean on Pete)

6. 《綠簿旅友》(Green Book)

7. 《燃燒烈愛》李滄東執導

8. 《祖孽》(Hereditary)

9. 《Free Solo》

10. 《The Guilty》

▼Chris Nashawaty 的十大佳片

1. 《真寵》(The Favourite)

2. 《羅馬》(Roma)

3. 《願與我為鄰?》(Won’t You Be My Neighbor?)

4. 《八年級》(Eighth Grade)

5. 《柏靈頓2》(Paddington 2)

6. 《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

7. 《抱歉打擾你》(Sorry to Bother You)

8. 《登月第一人》(First Man)

9.《綠簿旅友》(Green Book)

10. 《曼蒂》(Mandy)

▼Chris Nashawaty 和 Leah Greenblatt 共同選出的年度五大爛片:

1.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3》(Fifty Shades Freed)

2. 《生命中的美好意外》(Life Itself)

3. 《高蒂傳》(Gotti)

4. 《毒魔》(Venom)

5. 《末世悖論》(The Cloverfield Paradox)

▼滾石雜誌的 2018 年度十大爛片:

1 . 《賤偵MADAM摷公仔》(The Happytime Murders)

2 .《生命中的美好意外》(Life Itself)

3 .《高蒂傳》(Gotti)

4 .《箭神·第一戰》(Robin Hood)

5 .《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6 .《極悍巨鯊》(The Meg)

7 . 《紅雀特工》(Red Sparrow)

8 . 《詭修女》(The Nun

9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3》(Fifty Shades Freed)

10 .《毒魔》(Venom)

但是就在《黑豹》接連獲得各大影評年度佳片的評選,同時還風光入圍金球獎的同時,被許多影評選為是年度爛片的《毒魔》卻也引起了不少影迷的不平:「我不會說《毒魔》是一部好片,但我認為它比《黑豹》好看多了」、「《黑豹》真有這麼棒?硬要捧反而愈來愈不喜歡」、「《黑豹》真是我最無感的漫威電影了,如果它要是入圍了奧斯卡我肯定會受不了那一陣子的吹捧轟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