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ER×HUNTER》又停刊 外國Fans製「冨樫義博休刊史」圖表

流行娛樂

廣告

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所創的超人氣動漫作品《HUNTER×HUNTER》,繼早前「長篇論文」解釋顛覆動漫迷對漫畫的認知後,冨樫又再一次宣告休刊,外國有Hunter迷就為在 reddit 上分享自製「冨樫義博休刊史」的圖表,並取名為「Hiatus×Hiatus」(休載×休載)。

撰文:JUKSY|圖片來源:Juksy|編輯:異種火星人 (原文刊於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冨樫義博又宣告暫停 網友自製休刊圖表

《HUNTER×HUNTER》從 1998 年開始在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Jump》連載,如今已經邁入了第 17 年,這部在全球都有超人氣的漫畫作品,卻儼然已經成為歷史上「最強休刊漫畫」,國外就有一名同為獵人漫畫的粉絲「rentzhx3」,在 reddit 上分享了自己整理的「冨樫義博休刊史」,將冨樫休刊的歷程各種圖表化,更諷刺地將這個圖表的名稱取為「Hiatus×Hiatus」(休載×休載)。

 

 

網友 rentzhx3 詳細整理了冨樫義博自 1998 年開始連載《HUNTER×HUNTER》至今的休刊歷史,下表中藍色就代表有正常連載,紅色就是休刊,可以看到去年 2015 全年度完整休刊的驚人紀錄。

 

休刊紀錄:第一條為現在仍在持續的休刊紀錄,是從 2014 年 39 號持續到現在都還未復刊,目前已經休刊 73 回;紅色的第二條是過去最長的休刊紀錄時間,竟長達 79 回,是從 2006 年 12 號到 2007 年 44 號;藍色的第三條則是顯示連續出刊的最長紀錄,原來冨樫最長也只能堅持 30 回,就會忍不住休刊一下。

 

休刊的另外一種圖表看法

每一年的休刊率,可以觀察冨樫義博逐漸變成「富奸」的歷程,2015 年和今年目前都是 100% 休刊。

 

這位國外《HUNTER×HUNTER》漫畫迷是不是果然對冨樫義博有著真愛呢?畢竟這個整理圖表實在太強大,同時還會持續更新,想要持續追蹤的網友請點擊這裡觀看表格網址。

 

其實,《HUNTER×HUNTER》自 2006 年 2 月就開始休刊,中間至少經歷了十次以上的長長短短的休刊期,粉絲們始終不離不棄,依舊等待著冨樫老師。一眾Fans以為終於望穿秋水,好不容易在九月份宣布連載再開,沒想到兩個月後在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390話當中,漫畫迷們翻到最後一頁,又看到冨樫義博的休刊宣言:「下一期開始又有一段時間要停止連載了,下次再開啟連載的時間確定的話,一定會通知大家。」

雖然如此,但冨樫也提到:「接下來十周的草稿都已經擬好了,我會看身體的狀況,商討後開始畫出稿子。」粉絲們也快崩潰了,大喊:「既然有草稿就畫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