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Supreme嫡系品牌! 你又知道幾多個?

潮流

廣告

由街頭次文化衍生出Streetwear早在70年代經已出現,最早期有「Skate Punk」的VANS以及Shawn Stussy於80年代初創辦的Stüssy,縱使1994年才誕生的Supreme並不是街牌始祖,但無論是「一週一Drop」又或者多產的聯名,它的出現絕對是Streetwear發展史一大里程碑。這一切不但是創辦人James Jebbia的功勞,亦有賴於James Jebbia的眼光以及對旗下員工的培養。以下幾個街牌原來都與Supreme有密切關係!

撰文:MR. BIG Children | 圖片:各大品牌官網、Instagram

5個Supreme嫡系品牌!

1.PARADIS3

PARADIS3是今次為大家特別介紹的新晉街牌,由Supreme歷代創作團隊中年齡最細,今年才20歲出頭的Sean Pablo Murphy在2014年離開Supreme後,所創立的Skate系場街牌!Sean Pablo在10步開始接觸滑板,16歲時以FA Kids(Fucking Awesome Kids)之名嶄露頭角,並開始擔任Supreme以及另一「Supreme嫡系」Fucking Awesome的御用Model,其後更正式加入Supreme創作團隊!PARADIS3的風格「遺傳」了Supreme早期反骨、惡搞、街頭的精神,並以新生代的思維重塑出屬於當下流行的Streetwear,值得留意!

2.NOAH

不少人都稱NOAH為「成熟版Supreme」,但其實大家現在所見的NOAH是「2.0」版本,皆因面世於2002年的NOAH,當年品牌主理人Brendon Babenzien同時兼任Supreme創意總監、鞋牌Aprix合夥人等職務,無法全心全意於NOAH的發展,因此在2007年因經營不善而將NOAH結業。直至2015年Brendon終於離開Supreme創作團隊,正式重啟NOAH品牌並全心全意其創作工作,目前經已成為Streetwear愛好者心目中,能與Supreme相提並論的品牌之一!

3.KNOW WAVE

KNOW WAVE這個街牌自2008年面世,至今雖然有10年歷史,但香港人可能未必太熟悉;主理人之一Aaron Bondaroff曾經是Supreme的「開荒級」店員,期間認識了Al Moran及Mills Moran兩位好友,其後離開Supreme後與他們創立了藝術平台OHWOW Gallery,最初出版過一些街頭藝術雜誌,其後更名為Moran Bondaroff之外,更發展出服飾支線KNOW WAVE。相比起同類型街牌,KNOW WAVE的風格明顯簡約得多,可惜今年2月KNOW WAVE在人事方面出現重大變動,或者會影響品牌日後的發展,究竟是什麼?下面為大家講解!

4.Fucking Awesome

比起前兩個介紹的NOAH及KNOW WAVE,Fucking Awesome並非純正「Supreme嫡系品牌」,反而有點像PARADIS3的大前輩,主理人Jason Dill的正式身份為Pro-Skater,與Supreme的關係是御用Model,直至去年秋冬季依然有為Supreme拍攝Lookbook或造型照。這樣的友好關係讓Fucking Awesome的Tee款帶有濃濃的Supreme味道,同時亦深受各地Supreme迷愛戴!

5.Overall Master Cloth

最後的Overall Master Cloth又被稱為「OAMC」,由Carhartt WIP中前任創意總監Arnaud Faeh與Supreme前設計師Luke Meier,於2013年所成立的品牌。不同於其他「Supreme嫡系品牌」,OAMC遊走Hi-Street格調走大人風,比NOAH更大人的大人風,甚至可以說是注入街頭元素的Hi-end品牌,即是類似RAF SIMONS、kolor等真正一針一線造時裝的品牌。

余文樂近況外貌大走樣?

余文樂近日被發現人在日本被女粉絲野生捕獲,從照片中所見,不但左右臉明顯不對稱,大小眼十分嚴重,右眼明顯撐不大及下垂,單邊面由眼、蘋果肌以至嘴都特別下塌…詳情請看

余文樂品牌Madness為何倒閉?

余文樂成立的個人品牌「Madness」,成軍以來都不斷爆出負面新聞,更多次捲入抄襲風波中,更被死對頭陳冠希EDC嘲笑品牌為「SADNESS」及「COPYNESS」。之後品牌再被爆多次抄襲日牌Visvim、Wtaps、Neighborhood等等,令Madness慢慢步向沒落…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