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 Marvel》次回預告分析 Carol失憶變更強?

電影

廣告

《Captain Marvel》的次回預告在大家千呼萬應中終於登場,而在這次的預告中又多了一些與Marvel隊長身世有關的秘密。小編今天就來為大家分析一下,到底預告中隱藏了哪些重點訊息吧!

撰文:白仔丨圖片:劇照、電影截圖

《Captain Marvel》次回電影預告終登場 重點訊息逐個睇

1.廢老其實就是Skrull族反派

在《Captain Marvel》 預告一開頭出現的老女人,其實就是Skrull族的反派。事關Skrull族能夠隨意變成地球人,並且用掩眼法的方式去欺騙他人。但是Captain Marvel有著預知能力,有機會Marvel隊長一開始是因為Skrull族而來到地球,而老女人就是Skrull族之一。

2.Carol失憶

隨即聽到Fury的聲音,指出Carol本是詭族的一員,可見Carol有機會來到地球之前失去記憶。而詭族(Kree)是一個擁有高文明和外星科技的種族,其能力也比地球人強很多(如同神族Thor)。但是在預告中要由Fury提醒Carol她本是詭族,可能是因為Carol曾經失憶。

3.Annette Bening飾演新角色登場

演員Annette Bening飾演的神秘角色登場,而她亦明確地告訴Carol失憶一事,並在之後為Carol注入更強大的能力,將她變成半詭族半人類,並能將詭族的能力發揮到極致。從靨讓Carol擁有另一個身分-「Captain Marvel」。

4.Carol回到地球重拾記憶

而Carol在得到神秘能力後,來到地球與90年代的神盾局人員(還未是局長)的Nick Fury溝通,,要求Fury去為她重組記憶碎片。可見Carol的記憶碎片不斷閃爍出現,她曾是地球的飛行師。有機會Carol原是詭族,後落入地球而失憶,再次反回外星得到新能力並獲得不少記憶碎片,並知道自己的使命是要打敗Skrull,所以重回地球。

5.兩套戰衣齊登場

Carol會在電影中以兩套戰衣登場,一套就是大家都熟悉的Captain Marvel紅銀藍戰衣,而另一套就是她原為詭族戰士時穿著的綠色戰衣。

6.Carol身世被隱瞞

相信Carol的能力在Kree族中屬上等,而她的身為Kree族戰士時的導師Walter Lawson也出現在預告中,為她指點迷津。看來Carol的身世會是電影中一大亮點。到底她原是地球人,還是一早就是Kree族的外星人呢?

7.《Captain Marvel》海報隱藏貓貓登場

在《Captain Marvel》第一張的海報當中,可見左下角有一隻寵物的尾巴,不少Fans都猜測是貓貓。而這隻貓腦也在這次的預告中登場,有人猜測為Captain Marvel的寵物,但詳細就未知與劇情有什麼關聯,或者是彩蛋之一吧!

其他Captain Marvel相關消息:

Captain Marvel首回預告揭示9個重大信息

1.Captain Marvel有兩件戰衣

在當上Captain Marvel前,Carol Danvers(Brie Larson飾)曾加入名叫Starforce的星際部隊,而當時部隊的戰衣正是預告中綠色這一套,到後來隨著故事發展,成為了Captain Marvel後,就換上了紅藍色的戰衣。

2.反派是能變身的斯克魯爾人

斯克魯爾人有變形的能力,可以隨時改變身體外形,在漫畫中他們多次入侵地球,而今次電影中亦描述有大批斯克魯爾人在地球,更有斯克魯爾人成功入侵神盾局,成為Nick Fury的上司,獲取高級的情報。

3.「With Target」的傳呼機

在《復仇者3》的片尾中,出現過Nick Fury找Captain Marvel的傳呼機,因此大家在這次預告中再次見到傳呼機都好興奮!但仔細看清楚,預告中的傳呼機和《復仇者3》中的不太一樣,因此局長中的「With Target」所指的到底是Carol還是變身了的斯克魯爾人呢?

4.Captain Marvel被克里人控制?!

雖然Captain Marvel是Marvel中最強的英雄,但她不完全是攻不可破,Captain Marvel的飾演者Brie Larson在一次訪問中提到,看似超能的Captain超能力雖然厲害,但不代表她是完美。因此,在預告所見Captain Marvel有可能被克里人利用,才會加入Starforce,而本來身為人類的Carol都有人性化的一面,在戰爭發生時,這就是她的弱點了。

5.Captain Marvel其實是地球上的叛變士兵

正如剛才所說,Carol有可能受到克里人操縱,而根據局長Nick Fury的說法,當時有不少的外星人入侵地球,因此Nick Fury才會說Carol是從天而降的叛變士兵。

6.電影裡埋藏了另一個英雄的起源

Carol的回憶片段中可見,當她還是美國空軍飛行員,在她身旁的是好友Maria Rambeau,而她同時是Monica Rambeau的母親,Monica Rambeau在漫畫中亦曾使用過Captain Marvel的稱號,相信Maria的出現是為未來另一個英雄故事鋪路。

7.故事線設定在90年代初

預告一開頭所見,有一架類似飛船的機器和Captain Marvel一起墜落在地球上,而Captain Marvel剛好墜落在名叫「Blockbuster」的租碟鋪,這間鋪由1985年成立,而預告中所見的鋪頭logo自1996年已更改了!因此,大概可以推斷電影的故事線是90年代初發生。

8.控訴者羅南和「追尋者」克勞斯將再現身

雖然克里人是綠色皮膚,不過還有一部份的斯克魯爾人的皮膚是藍色,在預告中看到先前在《銀河守護隊》中現身的控訴者羅南和其盟友「追尋者」克勞斯將會再出現。

9.電影最終Boss是Mar-Vell?!

雖然電影充斥著不少斯克魯爾人,但在預告中Captain Marvel捉緊拳頭,對面站著對手,但模糊的身形中不似斯克魯爾人或克里人,反而比較似人類,因此電影中最終Boss可能是Carol的導師Mar-Vell,但他的目的是甚麼呢?!這就要等下年3月才知道了!

 

《Captain Marvel》劇照公開 故事會發生於90年代

主角Carol Danvers是一名擁有超能力的空軍機師,而且Marvel隊長也是整個MCU中最強的英雄。無論是能力值或是技能都超出正常英雄,在其後的MCU當中相信有很大機會成為一線英雄,取代即將退下的美國隊長和Iron Man。

在故事中,Captain Marvel將會離開地球,前往Kree種族生存的星球並加入精英兵團Starforce。而Walter Lawson是Carol的導師,指導她如何控制自己的超能力。

因為這個故事在比起任何MCU中的英雄故事都來得早,所以地球中一早已經有外星反派Skrulls。而且Skrulls擁有超高智力和高水平的科技,更加能夠隨意更改膚色和外形。

在《銀河守護隊》曾登場的Ronan同樣會出現在《Captain Marvel》中,這次能夠更全面了解Ronan這個角色。

回到地球的時間線,可以見到Carol換上一身90年代的打扮,相信整個故事線所發生的時間都會在90年代。

神盾局的Nick Fury會再次登場,《Captain Marvel》中會記載他是神盾局特工的故事和關於他眼盲的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