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嘅影響勁過食煙同癡肥!研究:經常單身毒留在家較易…!?

健康

廣告

來到聖誕這個讓戀人們暖笠笠的節日,難免令一眾單身朋友倍感冷冰冰。(即使香港地12月都係廿幾度,不過心還是很冷。)看著街上戀人一對對,餐廳的窗內正是享用大餐的男女,窗外卻是孤身隻影的你。講到呢度,相信你經已有種唔願做人的感覺,你又點估到原來單身原來真的令人更早死!立即看看以下研究發現!

撰文:酒啊九叔 | 圖片:電影截圖|資料來源:Mental Health @ Ladbible

研究:經常單身毒留在家較易早死!?單身狗:唔願做人啦!

來自美國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心理學教授Julianne Holt-Lunstad就孤獨感對人的影響帶來了一項調查,並收集了218宗案例,更帶來一個驚人且痛心的結果:由單身引發的孤獨感確實為人體帶來傷害,更比食煙以及癡肥嚴重!早死(早著)的風險高岀接近一半!

針對這個研究結果,教授表示生存的其中一個動力源於(大家都無嘅)幸福感。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聯繫亦是另一重點。Julianne Holt-Lunstad刻意舉岀一些極端的例子,好像説明為何單獨監禁會被視為一個嚴重懲罰、曾有人因此長期缺乏與人溝通而死亡等。

英國咁凍 因為最寂寞?

其實不同國家都曾經做過相類似的研究,就英國而言,除了足球、Fish & Chips等最岀名,它亦是不同調查結果中所顯示的「全歐洲最孤獨國家」。據照英國人比較少與鄰居互相動,其幸福與健康指數都低絕全歐洲。

跟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結局顯示,原來達400萬老人家需要依舊電視了解世界,當中的第59%的人經常感到身體不適,只有兩成人認為自己健康。

 

這項國家研究續指:孤立感會令死亡率增加至26%,而這種感覺對16-24歲的年輕人來説影響最好,更會造成一系列心理健康問題。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