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被譽為最佳蜘蛛俠電影 Sony終於唔再被踩!

電影

廣告

早年的《蜘蛛俠》電影真的不堪入目,令不少人看完都只給出負評。而最新的《毒魔》也只是褒貶不一,令人對Sony失去信心,更有不少人要求Sony將所有《蜘蛛俠》系列交還Marvel。但是《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出奇地大獲好評,在爛番茄上得到滿分評價!

撰文:白仔、JUKSY丨圖片:JUKSY、影片截圖(原文刊於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成為Sony史上最佳《蜘蛛俠》系列作電影

如果沒有接觸過Marvel原著,那麼第一次看到《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絕對會讓你感到新奇,到底什麼時候有這麼多不同名字、性別和種族的蜘蛛俠呢?在最初創造蜘蛛俠一角時,「Marvel之父」 Stan Lee便希望能打造出一個生活化的英雄,也因此每每看到Peter Parker在學生被歧視、戀愛受挫,沒錢繳房租的種種糗事,都使觀眾聯想到自己的平凡人生,這使蜘蛛俠在美國大受歡迎,Marvel也以Peter Parker作為主軸,開始創造出存在於不同時空、不同版本,卻都有著相似超能力的各版本蜘蛛俠,好比常聽到「Gwen Stacy」為女版蜘蛛俠、「黑蜘蛛俠」則是被毒魔入侵後的新角色,光是蜘蛛俠就有多達快 30 種。

也因此為了讓觀眾更了解「蜘蛛俠宇宙」,Sony 新作《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不再是由Peter Parker領導,而是改為《終極蜘蛛俠》裡的第二代蜘蛛俠「Miles Morales」主導整部電影。《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講述著意外遭到蜘蛛咬的Miles,有了超能力並意外感受到Peter Parker有危險,然而前去救援時卻只見Peter Parker的屍體,自認得負責一切的Miles也下定決心要繼承「蜘蛛俠」的名號、拯救家園。

然而Miles只是名平凡高中生,學業顧不好的他根本無法兼顧英雄和學生的身份,對無能為力的自己感到懊惱的Miles,卻在這時受到了超級莉子對撞機的影響,使得各大時空的蜘蛛俠紛紛來到他的宇宙,形成了史上最混亂的蜘蛛俠大亂鬥。

在蜘蛛俠重返Marvel老家後,Sony 便無緣再插手蜘蛛俠宇宙,雖然如此,他們仍可藉由動畫《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來一吐怨氣,而在《The Amazing Spider-Man》負評不斷後,Sony 再次推出的蜘蛛俠作品評價如何呢?隨著《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將於 12 月上映,向來飽受爭議的爛番茄今天一早也給出了評分,這個分數就如同大家第一次見到 6 名蜘蛛俠同時現身一般驚奇,因為《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獲得了爛番茄滿分的好評!

「《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打破了一般人對英雄電影的既定印象!他創造了讓人驚艷的劇情!」、「充滿了歡樂、多彩的兩個小時!」,根據不少業界電影人表示,《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所展現的Marvel世界十分新鮮,甚至有人認為它是有史以來最棒的英雄電影,而從爛番茄評分看來,《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可以說是歷屆推出的《蜘蛛俠》電影中評價最高的一部,這也讓不少影迷相當好奇,《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的世界觀到底有多麽驚艷。

雖然錯失了打造真人的蜘蛛俠宇宙,然而從 10 月份上映的《毒魔》( Venom ) 票房大賣,再來是新作《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爛番茄滿分的情況看來,即使少了主角Peter Parker,Sony 仍有實力可以將「反派蜘蛛俠宇宙」發揮到極致,《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將於 12 月 13 日上映,喜歡蜘蛛人的粉絲們,千萬別錯過可以一睹 6 名蜘蛛俠同時現身的精彩畫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