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界中的潛力股? 細說新晉潮牌A-COLD-WALL*由來及實力!

潮流

廣告

近年機能風格的品牌皆受到大家的注目,說到最為人所知,一定是A-COLD-WALL* 這個英國街牌!於近日與Nike的聯乘款式更加掀起潮流界熱烈討論!今日新Monday便帶大家深入認識這個近年急速冒起的品牌!

撰文:Pazu丨資料來源:A-COLD-WALL*、Business of Fashion丨圖片來源:A-COLD-WALL*、highsnobiety、ssense丨編輯:白仔

英國新晉潮牌A-COLD-WALL*介紹

主理人原來是有”背景”之人!為Virgil Abloh及Kanye的門生

A-COLD-WALL*的品牌主理人為Samuel Ross,他於2015年推出了ACW*這個品牌,在之前是Off-white主理人Virgil Abloh的產品設計師,也是Kanye West主理品牌Yeezy的創意助理!可見其時裝設計背景甚為強大及高質素!

Samuel Ross 與日本潮流教父 村上隆共同出現在巴黎時裝週!可見Samuel Ross 是受到不少潮流界前輩欣賞!

產品設計主打英倫工業風,混合工裝、街頭於一身

A-COLD-WALL *(ACW *)的風格為英倫工業風,主推以工人階級為靈感而出發,其推出的外套、配飾用上的色調及物料也離不開強烈的金屬質感;而在Tee,衛衣上更加上破洞、污跡及用上洗水物料增加舊化感!

ACW*第一季(FW15)的產品,已經出現常見的logo及其特別剪裁!

 

在SS18上,ACW*用上了不少噴漆及仿油污設計,工業感特重!

 

用上PVC物料的設計也在ACW*的產品中常出現!

全套ACW*產品穿上身,想一個未來的工廠工人一樣,定會引起街上人們的目光!

而在ACW*的Lookbook當中,不少工業元素也靈活應用,將牌子的理念用環境表達出來。Samuel Ross果然非常有想法!

衣服設計加入機能元素,一同帶起本季潮流!

機能元素的衣服在ACW*2016年的產品中開始出現,初期有背心及其標誌性的懸掛式小包。時至今季FW18,也推出了一批機能外套、背心、衛衣等等,配上其品牌工業風格亦較其他造型特別出眾,因此吸納了不少潮人的喜愛,亦帶動了不同品牌推出機能風產品。

2016年推出了用不同袋子組成的吊帶懸掛式背心,成了機能風的雛型產物。

同季度亦推出了Signature 作 ACW* Side Bag !可算是ACW*成名之作!

SS18 ACW*不規則長度機能背心

即將推出的FW2018機能風產品!

歷年聯乘款式

ACW* X Nike

Nikelab X ACW* Air Force 1(2017年)

這雙Air Force 1混入機能元素,加上高筒設計,型格大增!而其稀有程度亦極高,當時只於英國倫敦的Pop-up Store有售,炒價現時高達$1500美元(約港幣$11742) !

村上隆先生腳上除了有這對極罕的Air Force 1 Hi 外,還有另一雙沒有公開發售,只在2017年時裝展上亮相的洗水Air Force 1 Low!

Nike X ACW* (2018年)

近日,Nike 與 ACW*推出了的第二年聯乘合作款,不只推出了鞋款Zoom Vomero +5,還有少量的機能服裝及帽子,今次更是全球發售,大家想買便要試試手氣了!

ACW* X Fragment Design(2017)

ACW*於2017年底突然宣佈推出了兩大品牌的聯乘!閃電加上冷感工業設計,連代表作的side bag也印上了Fragment Design的字樣及閃電,當時一在官網推出立即比搶購一空!

衣服類產品有保留著ACW*一直的風格!

極罕有、logo極吸睛的聯乘side bag

A-COLD-WALL*誕生了便宜版的支線 – POLYTHENE* OPTICS

POLYTHENE* OPTICS 這個品牌,有留意ACW*的潮人相信都會認得這個品牌。POLYTHENE* OPTICS 經常在ACW*的Instagram上出現,但在2018年,ACW*主理人Samuel Ross才正式宣佈這是ACW*的支線品牌,價格亦親民更多,會在今年秋冬開售。其設計風格離不開ACW*的味道,但不會用上特別、浮誇的設計及剪裁,反而會在文字及圖案上大玩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