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張插畫諷刺社會不斷退步現象 越發達越退步!

熱話

廣告

有人說,當社會的科技愈來愈發達時,社會就會愈來愈退步。往往一些方便性卻令人類變得更加依賴和更加懶散,就如Social media的出現令人與人之間的正面溝通變得更加少。而外國亦有不少的畫作去反映出這個社會退步的現象,每一張插畫都非常值得大家去反思,一起來感受一下吧!

撰文:白仔丨圖片:anonews

諷刺社會退步的插畫

1.成為戰靶的和平白鴿

白鴿往往都是和平象徵,當有一日白鴿都要武裝起來打仗,就代表這世界根本一點也不和平。

2.弱國永遠不會成為強國,強國永遠玩弄地球

美國、俄羅斯和北韓一直都是世界強國,地球只是他們腳下的玩具。

3.現代人的糧食

社交媒體的Likes和Shares絕對能夠令現代人有飽足感。

4.一切都與金錢掛鈎

看似專業的形象,其實背後也只是與金錢有聯繫。有錢就做甚麼都可以,沒錢就連華陀也救不了你!

5.沒有真正自由的人生

看似人生有得選擇,但其實一切都被大財團大集團去控制,在自由底下根本一點也不自由。

 

6.感同身受

當在生產鵝肝時,你有想過鵝的感受嗎?倒不如你自己來試試。

7.名牌效應

無論任何一件產品,都有著牌子。而每一個牌子都懂得利用運動選手,或是不同活動去為自己打廣告。沒有牌子,你就不能生活。

8.異類

如果你與社會上的大多數人不同,你就是「ERROR」的那一個,總有一天會被人排除。

9.動物作主

當你去滅殺動物時,有沒有想過動物有一天也能夠滅殺你。

10.名牌生活

當你的人生不斷被名牌去侵食,基本上你一生人也不能夠離開它們。

11.商業社會

只要不斷有人有需求,商家就會不斷生產產品,而這個輪迴也不會停止,永無止息。

12.骨牌效應

所有的大事都是由小事開始,只要一旦成功,那種大事也即將會成功。

13.宅文化

有些人認為,不出門口沒關係,你只要有這些垃圾就能夠生存下去(一定不少得一部手機)。

14.畢業生

最能反映香港的社會現況,就算你是大學畢業生,也是避不開乞食的命運。

15.政客的廢話

政客最愛遊花園,他說的說話大可不信,就如渠水一樣是垃圾。

16.黑警

當你被定為有罪時,你已經在被罪犯定罪中。黑非黑,白非白。

17.無法抵抗的誘惑

對於現時社會的不同誘惑,人類根本無法抵抗,就只能夠默默的接受。

18.酗酒

當你喝了第一口時,你就會像被上釣一樣,無法脫離,也想戒都戒不了。

19.毒品

和酒一樣,毒品也是個無底深淵,只要你試過一次後,沒有戒得掉的謊言。

20.戰爭

當人類在感恩戰爭英雄,為其立下雕像時,有沒有想過在戰爭背後的是甚麼。

21.女人口味

俗語有話:「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人就愛非主流的男生。

22.聖誕老人

真正的聖誕老人,其實是來自中國的那班工人。

23.起跑線的重要

人生的起跑線太重要,決定你一生人是幸福輕鬆地度過,還是要沉重辛苦地過。

24.邊緣人

只要成為了邊緣人,他就會成為牆壁一樣,被人視而不見。

25.社會

當你想成為與別不同時,社會總會逼你成為一樣,讓你慢慢地失去童真,慢慢地成為一個個只為工作的機械人。

26.未來

看似能夠自己規劃自己的未來,其實社會種種的壓逼令你失去選擇,讓你變成「被選擇」。

27.富與窮

當富人如惡魔般在享受酒池肉林時,窮人卻只能為得到一點點在富人底下流出的甘水而感恩。

28.生活=工作

就算已經放工,你也無法脫離工作的捆綁。

29.奴隸

有時候我們都會不知不覺間成為奴隸,而且我們更加會為奴隸這個身份好好粉飾一番。

30.井底之蛙

當你解決了燃眉之急時,你卻沒有看到以後會出現的問題。

31.地球

當你以為美帝統治地球時,你還記得有陰謀論的光明會嗎?記得地球上的外星文明嗎?人類永遠不會知道誰才是真正的統治者。

32.喪屍

當手機愈來愈普及時,我們都變成了被手機吸引的喪屍,不能自拔。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