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1個月減1kg咁勁? 日本睡眠瘦身術教你輕鬆瞓住瘦

生活

廣告

減肥差不多算是女士們的終生事業,為了瘦不論甚麼方法都會去嘗試,然而有部份的女士應該試過,即使做運動,也未必能成功瘦下來,原因有很多,除了自身的新陳代謝外,經常捱夜和睡眠不足都是主因之一。日本有醫師提出了「生理時鐘睡眠瘦身術」,簡單睡眠也可以讓你輕鬆減肥
撰文:Sunday More|圖片來源:眾女星Instagram|編輯:異種火星人 (原文刊於Sunday More

1個月減1kg咁勁?日本睡眠瘦身術教你輕鬆瞓住瘦

日本「生理時鐘睡眠瘦身術」1年瘦12公斤

日本醫師提出「生理時鐘睡眠瘦身術」,日本健康增進師協會理事長佐藤桂子在《生理時鐘睡眠瘦身術》一書中提到,人體要遵從「生理時鐘」原則,因為睡眠的時候會分泌「生長激素」的荷爾蒙,是減肥的得力助手,所以又被稱為「瘦身荷爾蒙」,主要為身體消除疲勞、分解脂肪。

 

 

 

佐藤指出如果每晚能有正確睡眠,一個晚上就可以分解300卡路里的脂肪,是一碗半的白飯份量,相反,如果沒有好的睡眠時間,例如失眠、淺眠或者是睡太少,一個晚上就可以殘留200卡路里未被分解。讓我們一齊計算一下。

人體1公斤的脂肪=7,200卡路里

一個月沒能正常睡覺:

30×200(一晚未被分解的卡路里)=6,000卡路里

平均一個月就有可能增加1公斤的脂肪!

 

 

一個月正常睡覺:

30×300(一晚分解的卡路里)=9,000

每個月能減至少1公斤的脂肪!

 

 

 

 

 

睡得正確的準則:

一天總睡眠時間應該為7小時

一到假日就會想將平日睡不夠的時間一次補回來,但睡得愈多不代表愈好,市面上很多說法,有的說睡6個小時,有的說要睡夠8個小時,佐藤就表示其實1天睡夠7個小時就可以,而且不是一次,可以每天小睡加晚上睡覺時間總數達到7小時就可以了!

 

 

 

 

 

剛入睡的3小時不能半途醒來

成人入睡後的3個小時屬於深層睡眠的階段,隨著時間愈長睡眠期會愈淺,最後就會自然醒來。所以在睡著後的3個小時不能醒來,這樣生長激素才能大量分泌!

 

 

 

凌晨3點必須是睡眠狀態

現在的都市人很多都是夜貓,愈夜愈精神,但從人類生理時鐘的週期推斷,凌晨3點是睡眠的最後底線,若想要分泌生長激素幫助瘦身,千萬不能超過3點睡覺,但最好就是愈早睡愈好,3點前就應該要進入深層睡眠。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