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親身教路!10招幫你保養靚滑皮膚

健康

廣告

消委會近日抽查了十多款市面上的護膚産品,目的就是保護大家白滑的皮膚。針對這個議題,消委會更親自教路,為大家帶來以下10招護膚心得。正當你以為買啱護膚品就事半功倍,那就錯了。要防止暗瘡的岀現是一輩子的事,更要從少做起,即管看看以下11大注意事項吧!

撰文:BAG |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資料來源:消委會

消委會親身教路!10招幫你保養靚滑皮膚

護膚由洗面做起 6大洗面迷思!

1. 清水洗面走天涯?

很多人都堅持無添加,以大自然最大的威力—清水洗面,但就成效而言又是不是最好?坊間的潔面産品一般都加入了surfactant,這種物質有助除去油脂以及污垢,效用亦遠超清水。若你面油分泌嚴重,更建議你使用具控油效果的產品。

2. 過百種潔面産品,點揀好?

市面上一大堆産品,而且每款都都標明自己有護膚功效,到底點揀先好?除了要解自己是乾性定油性皮膚,更要小心産品內有沒有MIT和CMIT等防腐劑,這兩種物質一般都是致敏源。更要避免其它的化學物質好像甲醛及添加香料等。

3.每日洗面洗幾次?

很多人都有相同的疑問,更可能覺得洗得越多越好。消委會提醒,最好或是一早一晚來個深層清潔,但時間不宜過長,亦千萬不要過密。過度清潔會令皮膚變得乾燥,適量的油脂其實有保濕的作用。

4. 男女産品大不同?

男生的油脂分泌生來就較女生們嚴重,男生的護膚産品一般都具較利害的控油功效。

5. 美白係咪真係美到白?保濕又係咪保到濕?

針對保濕的功效,坊間的産品都會加入甘油、透明質酸、椰子油、植物或礦物油等成份,對於一群經常唔搽Cream的人絕對有幫助。至於美白方面,一般均會加入維他命C或果酸,它們亦可能是致敏源的一種。

6. 洗完面仲要保養?

消委會提提你,洗完面後謹記搽上保濕用品或面霜,令肌膚增加光澤。最好岀街搽埋防曬!

面要洗得啱 必睇以下4大正確步驟

針對洗面的迷思,以上6大招又解唔解答到你問題呢?真正開了水喉,準備洗濕塊面之際,其實還有以下4大正確步驟。

1. 選擇正確産品

洗面洗得啱,第一步就是選擇正確洗面産品,避免選用含酒精刺激類産品,盡量選用性質溫和不具研磨性之物。

2. 溫水洗面加按摩

吱下洗面奶前,先用溫水濕濕面部,吱岀適量産品並搓至起泡。以手指輕按面部皮膚,千萬不要使用布、刷或海綿等工具,以免刺激。

3. 沖水

同用溫水沖走面部泡沫,並以毛巾輕按及吸走水份。

4. 保濕保濕,記得保濕

洗完面記得保濕,搽保濕用品時千萬不要用力抹眼部週圍,那邊的肌膚都較脆弱。

內容延讀:
睇粒暗瘡咩色就知咩事!三大絕招搞掂三種皮膚問題!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