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劇透】《怪獸2》與《哈利波特》系列的8大細節

流行娛樂

廣告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已經上映,作為《哈利波特》的外傳,電影的發展與《哈利波特》系列是有很密切的聯繫,只要在電影中發現兩者有關聯的彩蛋時,都會深受感動。電影塑造了一個非常龐大的魔法世界,同時也提供了非常龐大的訊息,現在就歸納一下當中的一些細節,讓大家對電影有一些更加清晰的概念。

撰文:Jack|圖片來源:電影劇照、imdb丨編輯:白仔

《怪獸2》與《哈利波特》系列8大細節

1.時間線

《怪獸》系列是《哈利波特》系列的前傳,據說整個系列將會有5部,時間線為1926至1945年,主要描述葛林戴華德與鄧不利多的世紀大戰。《怪獸1》發生在1926的美國紐約,《怪獸2》則是發生1927的法國巴黎。

《哈利波特》的大反派佛地魔則是生於1926年,他將會在1938年入讀霍格華茲學院,1945年畢業,相信在《怪獸》之後的那幾部曲將會看到佛地魔在學時期的身影,而且很可能在下集爆發大戰時,佛地魔會有機會出現。

2.鄧不利多與葛林戴華德

中年時期的鄧不利多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中登場,當時的他是霍格華茲的黑魔法防禦教授(在1927年到1943年間,應該會轉為變形學教授)他與葛林戴華德在畢業後相識,當是的他甚至是同意葛林戴華德的巫師統治理念,同樣擁有才華的兩人更是訂下血盟。

JK 羅琳在之前已經透露出鄧不利多是gay的,他愛上了葛林戴華德,然而葛林戴華德只是在利用他的愛。之後在一次爭執中,阿不思鄧不利多 連同弟弟阿波佛與葛林戴華決鬥,途中誤殺妹妹亞蕊安娜,兩人的關係也因此破裂。

3.魁登斯·巴波/阿留思·鄧不利多

魁登斯因為長期受到瑪莉暴力虐待,在紐約戰役後化成闇黑怨靈,現在的他已經可以完全控制闇黑怨靈。阿不思·鄧不利多的妹妹亞蕊安娜很有機會就其中一名闇黑怨靈的宿主,她因為曾經被三名麻瓜欺負,開始壓制自身的魔法,當她無法控制時,它就會爆發出來,與魁登斯的狀態極為相似。

電影的結尾留下一個伏筆,葛林戴華德說魁登斯的真正名字是阿留思·鄧不利多,是鄧不利多家族成員,身邊還有一隻鳳凰守護著他,葛林戴華德還說他的大哥正在追殺他,就造成一個魁登斯是鄧不利多弟弟的感覺。

不過,阿不思鄧不利多的弟弟是阿波佛,不是阿留思,那麼他的真實身份真的是像葛林戴華德所說的一樣,還是說葛林戴華德只是為了利用他去對抗阿不思的謊言呢?最後出現的鳳凰又是不是阿不思身邊的那一隻呢?

4.娜吉妮 Nagini

娜吉妮(金秀賢飾)是一名天生的血咒宿主,她會隨著年月的增長而變成一條蛇,而且是不可逆的。她是佛地魔身邊的寵物,也是7個分靈體之1。

而她成為佛地魔的寵原因,很大機會是因為佛地魔在當時是唯一一個可以用爬說嘴與蛇形狀態的她溝通,經過多次患難後成為忠實的寵物。娜吉妮在《哈利波特》系列中也佔有很重要的戲份。

5.尼樂勒梅

尼樂勒梅是一名非常古老的鍊金術士,是鄧不利多的好友,而佛地魔欲奪取的神秘魔法石就是他製造出來,他也是世上唯一一位能製造魔法石的人。他的大名我們都聽過,但是從未在電影中出現過,這次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中終於看到他的身影。

6.莉塔雷斯壯

莉塔雷斯壯具有純種巫師的血緣,如果大家又細心留意的話,就會發現莉塔雷斯壯Leta Lestrange)與佛地魔最為忠實的手下Bellatrix Lestrange 是同一個姓氏,沒錯,他們應該就是遠房親戚。

7.紐特斯卡曼德

紐特斯卡曼德這個名字在《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中就已經出現,在哈利波特的劫盜地圖(Marauder’s Map)上可以看到。至於他被退學的原因,相信不久之後應該可以知道。

8.the Mirror of Erised

the Mirror of Erised」可以反映出照鏡子的人內心中最深處的渴望,Erised這個字是根據倒寫「desire」的拼寫而來的。這次在《怪獸2》中反映出鄧不利多內心最渴望的是葛林戴華德;哈利波特也曾經照出自己與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