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男孩節目中向父母哭訴真心話「拜託你們放下手機陪我好嗎?」

熱話

廣告

手機重要還是家人重要?相信這個問題近年來一直困擾著不少家庭。我們不時聽到有家長反映自己的小孩因為沉迷手機而忽略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但近日,一個就讀小學五年級的男孩卻在節目中大膽地控訴自己的父母寧願玩手機也不願意抽時間陪伴自己,並直言:「手機才是爸爸媽媽的孩子」。

撰文:Reid|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編輯:乖乖l

小五男孩節目中向父母哭訴真心話「拜託你們放下手機陪我好嗎?」

近日,在內地節目《少年說2》中出現奇特的一幕:小五男孩葉子健在台上指出曾向父母多次抱怨能否放下手機多陪自己出去走走,但均無疾而終,藉機直接質問父母誰才是爸爸媽媽的孩子。皆因他認為父母二人無時無刻都盯著手機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父母不僅放棄對自己的關懷,更把手機塞進自己的手中,縱容自己玩手遊,藉此逃避作為父母該盡的責任。

面對子健在台上的哭訴,子健父母才醒悟過來,再三保障會作出改變,往後會增加因被手機而佔據的親子和溝通時間。而面對子健嚴厲的質問,爸爸甚至直言:「無論有多麼好的手機,都是無法取代你在我跟媽媽心目中的地位。你是我們唯一的兒子,手機不是我們的兒子,知道嗎?」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