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致敬+7首經典歌 張敬軒新歌《百年樹木》彩蛋同你逐個數

流行娛樂

廣告

10年前,張敬軒有一首《櫻花樹下》;10年後,新歌《百年樹木》回應番前者成故事的終結篇,不但如此,軒仔與其團隊更將近十年的其中7首歌曲全都包含在新歌之內,大家一齊來探索下這個學生曖昧時期的感情故事。
撰文:楓の凛澪|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YouTube

1個致敬+7首經典歌 張敬軒新歌《百年樹木》彩蛋同你逐個數

男生衫顯示「Why Not」

新歌《百年樹木》MV中,甫開始看到男主角參加校友同學聚會,期間,有名男生身穿印有「Why Not」的黑衫,而該個詞彙正是軒仔於2010年的大碟名稱。

 

男主角的現任女友名為「Dahlia」

男主帶著現任的女友Dahlia一同上電車,參加校友同學聚會,舊同學看到男主背後的女生即問對方的名字,而現任女友亦答覆Dahlia,而Dahlia正是軒仔於2013年的大碟名稱。
 

 

 

「5C樹蔭有一個啊蟬10周年聚會」回應網友惡搞

校友同學聚會名為「5C樹蔭有一個啊蟬10周年聚會」,這是回應網友常將《櫻花樹下》歌詞「樹蔭有一隻蟬」變成為「樹蔭有一個啊蟬」!

 

簽名簿上有「嘉」「芳」二字

男主角的名字是「陳銘嘉」和「李葦芳」,正好回應歌曲《青春常駐》「芳芳可否不要老」、「嘉嘉可否不要老」
 

 

 

 

軒仔穿著十年前唱《櫻花樹下》的服裝

還記得十年前,張敬軒身穿白色恤衫,配襯黑色V領長背心,現在新歌中,軒仔再次呈現該套服飾。
 

 

 

女主學生時期所持的半支煙

半支煙並不是指電影,而是指歌曲《我的天》的一句「為何戀愛可以當做半支煙,隨時不太高興將那煙蒂放一邊」,所以女主弄熄手上的半支煙。
 

 

 

 

男主借叮噹手巾給女主抹淚

這個「叮噹」不用多說了吧!還記得叮噹配音員林保全過世不久,軒仔便以一曲《青春常駐》的首句「叮噹可否不要老」來向前輩致敬!
 

 

 

女主在學生時期所看的書《The Story About Him》

女主流淚後放下一本書,書名為《The Story About Him》,翻譯成中文後便是《他的故事》;書中的書籤「PS I Love You」,亦正是軒仔的歌曲之一。
 

 

 

女主給男主的櫻花橡筋圈

在電車上,女主看到男主現任女友上的櫻花橡筋圈,正好是她當年所送的物件,即帶出故事是與歌曲《櫻花樹下》不謀而合。

 

 

陳智燊參與MV拍攝

陳智燊(Jason)的加入,全因是要回應網友的說話「陳智燊這大時代…」,原句應是《櫻花樹下》的歌詞「人置身這大時代…」

 

電車兜兜轉轉返到中環置地廣場

歌曲《櫻花樹下》中有句歌詞為「如有天置地門外,乘電車跨過大海~」,可是在新歌MV中,女主卻與她的先生已在中環置地門外下車,不能與男主乘電車跨過大海。

 

向林憶蓮的歌曲《哭》致敬

軒仔MV中的場景,原來有不少的鏡頭都是向憶蓮的歌曲《哭》致敬,包括電車畫面、在電車上眼紅紅有流淚的意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