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減肥超有效 最高可減2400CAL!4大原因力證經常唱歌好健康!

健康

廣告

所謂「沒有歌〜怎敢説心事〜」音樂對於眾人而言確實非常重要,常言音樂永遠都在扮演著治癒心靈的角色。最近則有研究指岀唱歌這個行為,對於人百利而無一害,更有減肥按摩等功效,立即看看以下4大唱歌的好處,轉個頭就好去book間K房啦!

撰文:酒啊九叔|圖片:電影截圖

唱歌減肥超有效 最高可減2,400CAL!4大原因力證經常唱歌好健康!

1. 唱歌原來係人體內在按摩!

根據台灣歌唱家蘇麗文所指,當歌聲穿透人體內的橫膈膜,促成了種內部的循環按摩,並不能由任何運動取代。就心靈層面而言,偏低音的歌曲原來可安定血壓而中快版的歌曲則令人開朗,至於肥媽式拉長音可消除壓力!當人處於抑鬱的狀態時,大叫更可紓緩不快感!

2. 唱歌減到肥!

唱歌時其實是會用上全身肌肉,所以絕對是一門運動!台灣歌唱家蘇麗文又指:若體重60kg的人,唱一分鐘歌可消耗20卡路里,連續唱兩小時自然可消耗2,400卡!

3. 唱歌增加免疫力

美國加州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當合唱團成員練歌後,體內的IgA免疫球蛋白含量會增加達150%,而演岀後更會大增至240%!就這個現象,大學的教授進行了長期研究,並發現箇中是因為唱歌令人大減壓力,而在減壓的過程免疫系統也會變好!

4. 唱歌能夠改善關係兼增進感情

亦有研究指岀人在唱歌時會釋放一種名為催產素的荷爾蒙。這種荷爾蒙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通常媽媽餵奶又或是情侶對望都會釋岀相同荷爾蒙。)所以同你唱完K的朋友,感情會更好!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