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感產生飢餓素?一個人食飯原來仲易肥!

健康

廣告

相信大部分人都有經歷一個人食飯的時候,美國特拉華大學就有一個研究顯示,孤獨的你會更加容易愈食愈多,愈食愈肥。如果你經常一個人進食,就不得不留意!

撰文:Jack|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電影劇照、電視劇劇照|編輯:乖乖l

孤獨感產生飢餓素?一個人食飯原來仲易肥!

美國特拉華大學心理與腦科學教授Lisa Jaremka 通過紀錄42位女受訪者的孤獨感受、飢餓指數、吃飯前後2小時和7小時的血液狀態,分析出孤獨感和食慾兩者之間的關係。

受訪者將會一齊禁食12小時,然後共同進食930卡路里的食物,之後寫下自己的飽腹程度,並且抽取血液進行檢查。

研究表示,BMI 較低的孤獨受訪者,與不孤獨的受訪者相比,大餐後產生的飢餓素較多,會更容易感到飢餓。飢餓素的增加,會刺激你的食慾,讓你愈食愈多,愈容易肥胖。BMI 較高的人則沒有影響。

所以如果你的BMI 比較低,又經常一個人進食,你就要留意均衡營養,不要被孤獨感所產生的飢餓素影響,愈食愈肥。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