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暗瘡會留疤痕!生暗瘡五大事情絕對不能做!

健康

廣告

暗瘡這回事,總在最不如意時以幸災樂禍的姿態登場,怎也避不了。面對暗瘡,很多人選擇立即把它擠走,哪擠暗瘡又是不是一個最正確的做法?要不留任何疤痕並不傷害皮膚,以下的五件事謹記不要在生暗瘡時做!看過這篇文章後,包你面對暗瘡不再畏懼!

撰文:Juksy | 編輯:BAG|圖片: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擠暗瘡會留疤痕!生暗瘡五大事情絕對不能做!

1. 牙膏無用㗎!

這網路偏方已經流傳很久,甚至還有人推廣直接拿牙膏洗面!但其實牙膏根本不能根治暗瘡,它反而會讓痘痘更加嚴重,甚至發炎紅腫,所以大家千其不要相信牙膏治痘這回事!

2.暗瘡掂都唔好掂

痘痘在成長的時候容易發癢紅腫,總是叫人忍不住攞手掂一掂,解痕癢之苦。手上的細菌卻是讓痘痘更加嚴重!

3. 掂都唔好掂 你仲走去擠!

雖然看到痘痘熟成,真的很難忍住不擠下去,但擠暗瘡同樣容易感染細菌,更容易長岀疤痕!

4. 唔好過度洗面

雖則保持面部乾淨確是首要事情,但不要以為增加洗面頻率就可解快。其實過度洗臉可能會導致讓青春痘進一步發炎,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到家洗一遍後,用上去暗瘡的護膚用品!

5. 唔好厚搽護膚品

有些人可能認為生暗瘡就要塗上大量的產品並且厚敷,但其實這是錯!不論是護膚品或是化妝品,甚至是專門治療痘痘的產品,一律薄擦才是最好方法,因為暗瘡同人一樣都要抖氣!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