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睡 6 小時就會負債?日本火紅的「睡眠常識」 原來我們不自覺做錯這麼多事!

健康

廣告

即使每天睡了6小時,上班、上課依然會渾身無力且昏昏欲睡嗎?關於睡眠,似乎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健康說法,但是日本推特近日正瘋傳了一個由健康專家歸納出來的「睡眠常識」,可能會完全顛覆你過去對睡眠的粗略健康概念,讓許多日本網友驚訝發現,原來自己長久以來愈睡愈累的感覺,是因為自己一直的錯誤觀念而做錯了這麼多事情!

撰文:Juksy | 圖片來源:kogusoku.com、新傳媒資料庫 | 編輯:乖乖l(原文刊於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只睡 6 小時就會負債?日本火紅的「睡眠常識」 原來我們不自覺做錯這麼多事!

一、哪怕你每天睡了 6 小時,也會因為睡眠負債累積,導致智力下降、肥胖和皮膚粗糙、外貌蒼老。

二、多數人都需要 7 到 8 小時的睡眠,哪怕每天只是小睡一點,長期累積下來也會很嚴重。

因為睡眠負債,而無法讓你察覺到的事情有:你的工作效率會逐漸降低,自己卻沒察覺到;周末大睡一場後,你會覺得頭沒這麼昏沉了,但實際上你的大腦並未恢復正常;睡眠負債會分泌促進食慾的賀爾蒙而變胖;因賀爾蒙混亂,而容易長痘痘、皮膚變差;睡眠不足而身體缺乏動力,加速老化也提升罹癌機率;睡眠負債會持續對腦部造成傷害,長久累積易得老年癡呆症。

應對睡眠負債的小道具

使用用遮光窗簾,你可能會因早上太陽而提前起床,導致睡眠不足;使用浴巾來墊高而調整自己的枕頭高度,睡眠品質會因為枕頭的高度而微妙產生變化;使用靜音的暖冷兩用電扇,冬天暖空氣會停留在天花板的位置,因此床的位置通常都會不夠溫暖,可用暖扇混合空氣調整到自己覺得最舒適的溫度;使用加濕器,如果你住的地方冬季很乾,濕度不夠會讓體感溫度降低,睡眠品質也會下降。

應對睡眠負債的方法

早上做運動,比起晚上做會對睡眠帶來更好的效果;早上曬太陽,可以調整身體時鐘;勝負取決於睡眠第一個小時,睏了就不要掙扎,快點上床睡覺,最糟糕就是明明想睡卻還硬撐著玩手機;睡前一小時不碰手機電腦,睡前三小時前不再進食,否則都會影響睡眠品質。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