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就是要儲! 6款不能不認識的收藏級名錶

腕錶

廣告

男人的手錶就等同於女人的手袋,反映了自身的年齡、身份和地位,年輕時總是想三不五時轉色轉款,結果Swatch、Casio、G-SHOCK買了一大堆後,到了三字頭才驚覺「貴精不貴多」的硬道理,一隻有品味、高質感的精緻腕錶,遠勝過千千萬萬隻「易襯衫」的手錶!既然如此,學懂如何賞錶甚至收藏名錶,亦等同於學習如何由男仔蛻變成成熟男人的必修過程之一,在此筆者就為大家推薦6款收藏級男士腕錶,大家又估估除了保值型的Rolex和粗獷型的PANERAI外,還有甚麼腕錶品牌呢?

撰文:MR. BIG Children|圖片來源:各大品牌官網、電視截圖 |編輯:Easy

6款不能不認識的收藏級名錶

1. PATEK PHILIPPE Calatrava(市價約港幣18萬元至30萬元不等)

作為史上最經典的腕錶品牌之一,PATEK PHILIPPE(柏德菲臘)旗下誕生於1932年的Calatrava錶款堪稱為「經典中的經典」,其簡潔的圓形錶面與錶耳線條優雅相接,再配以皮革錶帶呈現濃濃的復古格調,同時卻不失大方華麗的質感!誕生之年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歐洲工業革命時期,當時是一款相當大膽前衛的設計,時至今日面世86年從前衛走到經典,更成為PATEK PHILIPPE的標誌性錶款!

2. CARTIER Santos de Cartier(市價約港幣7萬元至15萬元不等)

有不少人將創辦於1847年的CARTIER(卡地亞)定位為「定情信物」品牌,除了珠寶首飾還有鐘錶;不過講到鐘錶大家可能對擁有百年歷史的「Tank」系列比較熟悉,但事實上有一款比它更歷史悠久,甚至能夠與Tank、Panther、Pasha並列Cartier 四大名錶的,就是「Santos de Cartier」!比Tank系列早13年面世的Santos de Cartier誕生於1904年,貴為歷史上首款方型腕錶的它,其錶殼上8粒螺絲釘設計與錶冠的藍寶石,成就了其中性與前衛的外型,近年更成為男女佳宜的錶款之一,絕對是一款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對錶」!

3.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市價約港幣20萬元至30萬元不等)

盛產名錶的瑞士除了前文所提及的PATEK PHILIPPE外,AUDEMARS PIGUET(簡稱A.P.)亦是當中的佼佼者,品牌誕生至今最享負盛名莫過於Royal Oak系列。1972年由鐘錶界奇才Gerald Genta創作的Royal Oak,曾經是最具劃時代造型的錶款,精鋼錶殼上的八角形錶圈、TAPISSERIE格紋裝飾錶盤以及一體成型的錶帶,「佬味濃」卻不失其優雅高貴的風格。

4. ROLEX Submariner Date(市價約港幣8萬元至10萬元不等)

「Submariner好入門級咋喎!」、「講收藏價值點會係Submariner而唔係Daytona!」,一講起ROLEX手錶肯定會引起大量的評論!ROLEX的Submariner Date能夠榜上有名,就是因為正正「入門級」三隻字,採用耐用且易於磨光的蠔式鋼及抗磨損的陶瓷外圈,搭載3135天文台認證自動上鍊機芯,永不退流行的潮味外型,令它成為每個男士定必收藏的入門錶款!

5. PANERAI Luminor Base Logo 3 Days Acciaio(市價約港幣3萬元至5萬元不等)

早於1860年創立的PANERAI最初為鐘錶供應商,為意大利海軍供應計時儀器,所研製的Luminor及Radiomir腕錶系列更曾被視為軍事機密。當中經典Luminor系列向來多捧場者眾,擁有辨識度極高的防水錶冠護橋,AISI 316L精鋼低調耐用又抗腐蝕,P.6000手動上鍊機芯具備三日動力儲存,加上簡約的外表,難怪是不少「西裝友」的入門之選!

6. RICHARD MILLE RM52-01(市價約港幣400萬元左右)

同樣來自瑞士的RICHARD MILLE,卻不是什麼老錶廠,2001才創辦的它只有十多年歷史,但卻成為錶壇的經典,因為他們從物料、製作方式以至整體結構都與眾不同,不少都是源自跑車概念設計的應用,令他們的機械錶充滿著科技感。當中的RM52-01更被稱為「億萬富翁的入場券」,極少的產量和奢華的配置造就它極致不菲的價格!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