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想濕疹再次復發?10大保護皮膚日常守則!

健康

廣告

擁有敏感性體質的人最容易患有濕疹,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更是會讓他們出現過敏反應,濕疹的發作,痕癢不止的感覺真的非常難受,想要避免濕疹發作,減少濕疹復發,以下10項日常守則就可以幫到你!

撰文:Jack|編輯:BAG|圖片來源:電影劇照|資料來源:澳洲濕疹協會

唔想濕疹再次復發?10大保護皮膚日常守則!

1.避開過敏原

避免過敏原是最為重要的第一步,自我審視、血液檢查等方式去測試自己的過敏原,分別出哪些物料是不可以觸摸,哪些食物是不可以食用的。

2.避免過量沐浴

減少沐浴的時間,使用適中的水溫,不要過熱;使用適量的沐浴露,不要過多。避免皮脂流失,使用無刺激的潤膚產品,減少皮膚乾燥的機會。

3.減少氣味的刺激

盡量不噴香水,減少驅蚊劑、香氛劑的使用,避免濃烈氣味的刺激。洗衣液的用量也需要注意,過量使用,讓洗衣液殘留在衣物上,也會刺激皮膚。

4.穿著舒適物料的衣物

盡量選用棉質絲質的衣服,不要選擇一些容易造成刺激的羊毛等物料,也不要穿一些緊身的衣服,因為皮膚和衣物摩擦,也會加重濕疹的病情。

5.進行家居清潔

床單、被子、窗簾可以選擇一些蠶絲或特殊防蟎質料,而且需要定期清潔。盡量避免隨意堆放書籍雜物,減少堆積灰塵,製造塵蟎的機會。

6.避免太陽直曬

汗水與陽光都會刺激你的皮膚,所以盡量避免受到猛烈的太陽直曬,保持通風,出汗時要及早擦乾,讓皮膚保持清爽的狀態。

7.避免接觸動物的毛髮

盡量避免接觸動物的毛髮、皮屑等,這些都是容易引起敏感的過敏原,敏感體質的你也需要測試自己是否對這些過敏。

8.控制家中濕度

控制家中濕度,利用抽濕機控制濕度在50-65%之間,利用空氣淨化機過濾空中的懸浮粒子,並且定期清潔/更換濾網。

9.充足睡眠

早睡早起,擁有充足睡眠,讓忙碌一天的身體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減少情緒產生劇烈的波動,培養愛好或找出適合的發洩方式,減少壓力的積累。

10.戒煙/遠離二手煙

吸煙的危害性相信大家都知道,戒煙和盡量遠離二手煙,遠離這些具有刺激性的東西。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