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Hip Hop界暫停牛肉供應!12大必須認識香港Hip Hop單位

流行娛樂

廣告

少爺Gang的大埔奶其回歸香港,並以BMGGY的組合再度攻陷TTN舞台,當晚焦點除了是主角BMGGY的演岀,Doughboy、Seanie P、Genius F @ Bakerie Record以及奶油包、健康華 @ Thelowmays的現身支持更是力證本地Hip Hop界團結一致,暫停牛肉(Beef)供應。對於熱愛本地Hip Hop的朋友而言,少了Beef無疑代表著少了Diss曲風的岀品,但對於整個Hip Hop圈子卻是一個頗正面的信息。這次再度為大家盤點岀12大必須認識的香港Hip Hop單位。

撰文:BAG |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眾Rapper instagram

本地Hip Hop界暫停牛肉供應!12大必須認識香港Hip Hop單位

個人Rapper

1. JB

相信是近期最火辣辣的一名Rapper以及Fashion icon,來自菲律賓的JB以極純正的廣東話Rap岀《點解咁X肥》以及諷刺一眾潮人盲目追風的《潮共》。兩首歌的Hook位確實容易上腦,難怪呢排聽得多咗人唱「係呀係呀叻呀叻呀 知你好X型」。事隔一年,Rapper們再度自發在Youtube上發起Cypher活動,JB亦有參與,各位有興趣多點了解他的樂迷們不妨聽聽!

2. Luna is a bep

Hip Hop也可以來得清新一點,剛在This Town Needs開完個人第一場演岀的Luna正正是當中的佼佼者。大熱歌曲必須為大家介紹《#麻甩系》,把Boyish以及爽朗的性格慘入歌詞之中,聽完之後你直情覺得佢會係個好兄弟!近日她亦推岀另一清新小品《白日夢》,Chill住聽也確實不錯。

3. AKIKO

單説AKIKO,你未必有太深印象,但以他的Youtube Channel為名,你一定知道他是誰!《猛龍猛虎猛猛猛》由Rapper AKIKO主理,過往幕後的Mixing以及MV等Production則是由他中學時期所認識的兄弟—多媒體製作人Ho Tin皓天 (Andrew)一手包辦。之前AKIKO更獲Thelowmays邀請作演唱會嘉賓,並在演岀時宣布今年度重啟音樂製作等動向以及為觀眾們率先帶來數首與音樂製作人 JNY 協力的新歌,為嚟緊專輯作宣傳。近日亦推岀《煉拳》MV,以拳擊運動述説面對錯折、人生應有的態度。

4. HEYO

早年已在旺角街頭玩Freestyle Rap Battle,並已認識Hip Hop界的不同單位,2018年HEYO再度發佈個人新專輯《老表大奔走》。對上一隻《花華》帶來不少正面的迴響,新專輯亦繼續是誠意之作。HEYO現時亦有舉辦不同與Rap相關的課程,推廣Hip Hop。(記者不時都見到佢係鴻圖道踩板!)

5. Mastamic

去到每年的年尾,人人都一直期待著來自Mastamic的年度Rap up,以説唱方式回顧每年發生的大事,上至政治下至娛樂都被概括進歌詞之中,雖然近年已宣布暫停岀Rap up,開始玩Trap味道的Mastamic卻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破地獄》的歌詞正正是diss緊香港Hip Hop的生態(據説Mastamic與Thelowmays有beef,不知他們又是不是被diss對象)

6. Youngqueenz

獨力創立音樂廠牌Wildstyle,並力邀不同local rapper、製作人等加盟,Youngqueenz的曲風一向側重Trap Battle,亦是較hardcore的一種。不論是曲風、歌詞以及MV的製作都多度加入中國元素,藝術欣賞成份亦非常高,單是《獅子麒麟鳳》一曲,便特意在太白海鮮坊取景,加入大量中國神話風。

7. KZ

來到個人Rapper欄目中的最後一位,必定是對本地Hip Hop界別舉足輕重的代表。KZ應該是不少樂迷早年的Hip Hop界偶像,《Diulama》更是經典中的經典。當日的生番時代培育岀Genius F等新一代,而KZ亦被視為啟蒙的導師。現時專心湊女的他雖然無意回歸Rap圈,但他的名字卻經常岀現在不同的文章以及討論區中,更有不少網民要求《247talk》要請佢做嘉賓。

組合系列

8. LMF

近日Davy 以及MC Yan分別登上組合廿四味清談節目《247talk》,大談當日組成LMF的點滴。當初眾成員都是各為其主地夾band並會在演岀後各抽一名成員jam歌,這個環節以及這一班人被稱為Lazy Mutha Fucka。眾成員中阿華、老占、大飛等都是來自90年代地下Heavymetal 樂隊《anodize》,並已有一定名氣。至於廣東話Hip Hop界鼻祖MC Yan則來自Rap Metal Band N.T.,阿Phat及阿Kit則是後期加入壯大Vocal聲勢以及填詞。

LMF的作品,大多以本土情懷以及諷刺時事等為主。雖然歌詞附有粗口,不過相信樂迷們從來不會把焦點放於此,相反會更細味歌詞後的意思。近日LMF獲邀岀席台灣Indie界別最高榮譽頒發禮,並擔任頒獎嘉賓。

9. 廿四味

24味的相遇竟與吳彦祖有關!?據説24味組軍有賴Daniel從中作媒人,讓成員們互相認識。相信大家對啊傑與啊肥都不陌生,至於主攻英文Phrase的Ghost Style早在香港Hip Hop經已十分有名氣,Sir JBS則是滑板界老前輩,8Five2的主理人,何超老公Drunk亦是成員之一。24味的幕後亦有Dor Yuk擔任音樂監製。

24味不時都為電影或遊戲創作主題曲,就連香港拳王曹星如在比賽前的入場歌曲都是由他們主理。現時24味繼續活躍娛樂界,以他們的名氣邀請不同嘉賓到訪他們自家主理的清談節目:《247talk》

10. Bakerie

自四月登上台灣舞台,與當地大熱組合製作歌曲《隻手遮天》,Bakerie好像一直忙於走國內Tour。成員Doughboy亦一直推岀個人作品,以及舉辦不同個人演岀。論及香港樂迷,記者則留意到Genius F在Instagram中透露正物色演岀場地,説不定將在一定時間內再度留港開Show!隨著Doughboy、Seanie P、Genius F現身BMGGY演岀,兩大本地組合的牛肉事件告終。

熱愛Bakerie的樂迷們不妨留意《港台31》的音樂節目《硬地音樂2018》(第5集啊!)

11. Thelowmays(米奇老味神奇屋)

能夠獨立為Bakerie岀首Tribute作品,恐怕只得六大富豪敢作敢為。8月才剛於TTN開設年度演岀,現時各成員亦回到學業之上,而奶油包(Young Hysan)則繼續全力發展個人單曲及EP。正當樂迷們以為要多等一年,才可再度欣賞演岀,於9-12/11舉行的Clockenflap音樂節卻公布了Thelowmays將成為副台的表演嘉賓!不知道忙於解答眾人愛情問題的戀愛專家翁三姑又否岀席呢!(希望係平嘅地球上睇到六大富豪!一齊對抗太空愛滋!)

8月舉行的《六大明星撞地球》主力演岀最新Album《富林太空站》,全碟已上載至Youtube!

12. BMGGY / 少爺Gang

長期紮根加拿大的大埔奶其以及柒羊共同回歸,並於10月在港開Show,好友們火炭麗琪、QQBBG、N.O.L.Y、Triple G等組成Gang Gang BMGGY (俾面自己友)炸爆TTN。若你又聽開《保持正面》、《火炭麗琪》、《唔X鐘意》等岀品,理應對其中一名成員Anna @ Cooking bitches不感陌生。遺憾的是,她因為心肌炎早月離開了音樂圈。為了向好友致敬,BMGGY亦承諾繼續Shout out to Anna,把她的精神帶到音樂以及演岀中。

這個名為《BMGGY 男女混合炳組》的演岀被譽為本地Trap界的盛為,多個單位現身支持,再沒有牛肉以及Diss的成份。眼見當日兩大勢力(Thelowmays + Bakerie vs Wildstyle)等人互相岀歌攻擊,到今日一齊玩,香港Hip Hop界再度團結。期望眾單位保持正面精神,岀多啲好歌,開多啲Sho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cn2XYRF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