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麗的誤會? 紅黑才是Spider-Man的原始戰衣配色!

流行娛樂

廣告

《Spider-Man: Far From Home》(暫譯:蜘蛛俠:決戰千里)正式殺青。這套作品從一開始便已經備受關注,主因是蜘蛛俠已經在《Avengers: Infiniti War》中變成了灰塵死去。究竟為何會有這麼一套續集?是因為蜘蛛仔沒有死去,或是這套作品的時間點是在《Avengers: Infiniti War》之前呢?這些種種話題,都令這作品未上畫先有話題性,不得不佩服 Marvel 在電影的行銷策略!

撰文:HyperGeek | 圖片:網絡圖片|編輯:Easy

紅黑才是Spider-Man的原始戰衣配色?

不過,我今日想談的,反而是曝光的新制服。如果大家有留意,新制服的基本設計與《Spider-Man: Homecoming》的最大分別,是在於用色上,由紅藍變成了紅黑。紅黑配色究竟是何時出現?如果跟各位說,紅黑配色才是原始顏色,紅藍色的出現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下所出現呢?
紅藍配色戰衣是經典,大家都已經植入腦海中,認為蜘蛛俠的戰衣配色必定是紅藍色。可是,在蜘蛛俠初登場時, 原創者之一的 Steve Ditko 筆下的蜘蛛俠其實是穿上紅黑色的戰衣!換言之,紅黑色才是初代的顏色。可是為何之後會被紅藍取代呢?原來與印刷技術有關係。

早年因為印刷技術不如今天般發達,漫畫印刷黑色衣服時很難將衣服的光線陰影表現出來。所以,漫畫公司一般會利用深藍色去強調黑色物品上的光影效果。即使全色黑色的 Venom(毒魔)在漫畫之中,亦是使用深藍色去表現光線效果。所以漫畫上看來, Venom 也是藍色的。

深藍色用得多,日子久了,大家的腦海便慢慢地轉為「蜘蛛俠的戰衣是紅藍」的。讀者們腦海中有了這個印象外,連畫家也開始習慣了使用藍色。所以蜘蛛俠的戰衣配色才會由紅黑,慢慢地變為紅藍。現在只有極少數畫家才會畫紅黑配色的蜘蛛俠。

不過,黑色戰衣對於蜘蛛俠來說的經典地位不滅的。 《 Spider-Man: Far From Home 》的戰衣設計,也被指參考了 《 Superior Spider-Man 》 的戰衣。不知道他是誰?他就是八爪魚博士( Doctor Octopus )。在正史的 Earth-616 世界中,他曾經打到了 Peter Parker 並且支配了 Peter Parker 的肉體,成為了 Superior Spider-Man ,即究極蜘蛛俠。而他當時所穿上的戰衣,配色就是紅黑色的。所以才有《 Spider-Man: Far From Home 》的戰衣設計也有參考《 Superior Spider-Man 》一說。

大家又喜不喜歡紅黑配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