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埋我可以嗎?日本良心老闆:員工每日睡6小時可換$4400食物

熱話

廣告

當你睡眠不足還要捱著睏意上班時,那種感覺應該很難受,你是否很想公司有一個保障你能夠充足睡眠的政策?日本就有一家婚禮顧問公司的良心老闆規定只要員工每週至少有五天「瞓足」六小時以上就可以換取食物,很羡慕吧!

撰文:Kitson|圖片:網上圖片|編輯:乖乖l

請埋我可以嗎?日本良心老闆:員工每日睡6小時可換$4400食物

日本社會的過勞現象嚴重,在2015年有一名廣告公司員工更因過勞工作喪命。據日本富士醫療器(FujiRyoki)的一項調查顯示,20歲以上的日本人中,超過92%表示自己睡眠不足。

因此,一間叫Crazy的日本婚禮顧問公司推出一項「很crazy 」的政策,他們透過日本床墊公司愛維福(Airweave)開發的應用程式,追蹤到員工每晚的睡眠時數,只要員工每週至少有五天「瞓足」六小時以上,就能獲得獎勵積分,這些積分可換取員工餐廳每年價值6.4萬日圓(約4400港元)的食物。

Crazy老闆森山和彥認為,充分休息的員工對企業有利,因此付錢讓員工睡足覺是一項合理的投資。除了睡眠獎勵,Crazy還推出營養飲食、運動及正向辦公環境;也提供育兒津貼及正常工作日休假的機會。在香港的打工一族是否也很想有這樣的boss?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